奇葩处处有

in #life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遇到两起让我有点火大的事情,在此记录一下。

我这次从德黑兰回国,是坐的亚洲航空在吉隆坡转机的,这条航线我已经飞了不止一次了,准确的说,这是第四次,之前的三次都没有任何问题。然而偏偏这一次,在吉隆坡转机办下一程的登机牌时,亚航的地勤表示我未满 16 周岁,不能独自搭乘这次航班。

我后来在亚航的官网上确实查到了相关规定,这些规定我完全可以接受。然而让我感到气愤的是,亚航在知道我的年龄的情况下,不但在订票的时候没有提醒我这一点,在德黑兰出发的时候,德黑兰机场的亚航员工也完全没有提到这回事,只是告诉我去吉隆坡办下一张登机牌。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我最后假装和某人共同出行,而侥幸登上飞机的话,我就会被迫在没有马来西亚签证的情况下滞留在马来西亚。我认为这是一种对顾客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第二件事情,发生在我到家以后,因为有一些文件需要寄到香港,于是我就叫了顺丰收件,一切都没有问题。然而,后来顺丰打电话,让我报关。这让我十分不解,我从来没听说过寄快递到国外要报关,更何况我寄的东西只是几张纸质文件而已,总价值估计才两块钱。和他们反复确认之后,他们坚决认为必须要报关,还说必须要有收件人姓名,收件人不可以是单位。然而,我寄的那些文件是给汇丰银行的,不管是汇丰银行的哪个员工收到效果都一样,而我不认识汇丰银行的任何人,我怎么知道填谁的名字?

他们说,所有的快递公司都有相同的要求,但我十分清楚至少 EMS 和平邮都不会要求对这些物品进行报关,也允许收件人是公司。然而他们并不相信,甚至还搞不清楚信件和快件的区别。后来,我致电 Fedex 和 DHL 询问,他们也都表示私人文件不需要,也不可以报关。

我理解,对于大多数基层员工来说,很少遇到国际件的情况,业务不熟悉是很正常的。然而,既然顺丰有这项业务,那么让员工清楚与之相关的政策,是雇主的义务。这种十分荒唐的事情,本身就不应该发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02.90
ETH 3439.10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