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你的发帖很值钱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前两天,我成功的注册了一个Steemit账户,具体经过可以看这个链接:不以应用为目的的区块链都是耍流氓虽然过程曲折,但好歹有个结果了。所以说,有的事情还是得争取,说不定就成功了呢!好了,闲话少说。今天我花了一些时间,好好体验了一下Steemit——一个会让“你的发帖很值钱”的新型社交网络。在Steemit发帖之前,有件事情必须要搞清楚:所谓的发帖可以赚钱,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我先得和大家说几个概念:

Steem Power:(通常简称SP),是衡量用户在Steem网络中的影响程度,可以理解为用户在Steem上的权利值。用户拥有的SP越高,他们越能影响帖子和评论的价值。SP由平台按比例分发,也就是说你只要注册了,一天什么也没做,也有SP分给你。好比你在银行有一个账户,银行每天都会按比例给你一定的利息。
Steem Dollars:(通常简称SBD)就是Steem里流动的现金,和美元挂钩,一般是1:1的兑换比例。也就是说你可以直接拿现金购买SBD,再购买Steemit上的服务(比如置顶神马的),也可以把SBD换成Steem。
Steem:就是系统中的货币,任意流通。但是,不是有了SBD吗?多个Steem有何意义?Steem是数字货币,受市场影响,价格会波动。而SBD是系统中的美元,波动性较小,有利系统稳定。并且Steem是SBD和SP的过度项,也就是说想把SP转换成现金,必须先转换成Steem,再转换成SBD,然后才能提现。反之亦然。

看的云里雾里有没有?说实话,我自己差点都被这几个概念给搞晕了。多数新用户(比如我)阅读Steemit用户指南直到完全搞懂,估计得花上一两天的时间。也不知道它的设计者是怎么想出来的!说一千道一万,既然Steemit主打的是社交功能,那么我必须去上面遛遛,熟悉熟悉环境才说的过去。目前Steemit涵盖了比如:生活、艺术、摄影、旅行、新闻等,方方面面的信息。


Steemit也有中文社区,社区标签是“cn”,但为神马置顶前三的全都是秀旅行的妹子!?据说这种帖子宅男爱看,点赞率高……看看帖子下面的收入,嗯,也许可能应该是真的吧,我都忍不住点进去看了。

来都来了,不发帖子说不过去,于是我点开了Submit a Story,准备好姿势来一贴:

哈哈,见笑了,不知道说什么,主要还是因为英语不够用啊,哈哈哈哈(尴尬了)……不知道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英文上面有一个地址链接?那个是图片的链接,什么意思呢?因为Steemit是基于区块链的应用,如果大家上传的视频和图片都保存在这个区块链上,会让这个应用的容量负荷变得越来越大,进而造成网速越来越慢,Steem的图片和视频都是保存在第三方地址上。所以,当你点击添加照片时,添加到编辑文本的实际上是照片地址。上面第一行“Hi!”就是文本标题,中间是文本,最下面的“#cn”即是标签或者话题,你可以添加自己文章的标签属性,比如:艺术、旅行等等。编辑完,点击Post,发啦!下面是我的Steemit首贴,好害羞。
一般新帖都会在“new”这一个板块被发现,如果想置顶,要么自己花点Steem Dollars,要么让人疯狂点赞。有一点需要提醒,发布在Steemit的帖子等同于记录在这个区块链上面了,你不能完全删除。如果想删除已经发送的内容,可以点开文章编辑按钮,然后把之前的内容替换为空白,这样,别人再点开看,也就是空白帖子啦。如果想让自己的帖子关注度高,图文并茂+优质内容,肯定是必须的。还有一些其他的功能我还在慢慢学习中。在这里必须要吐槽一下Steem的开发者Dan Larimer:你是个天才,但你但用户不是,过于复杂的规则和程序对于没有编程基础或者耐心缺乏的人来说,就是拒绝其加入。今天就写这么多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81.14
ETH 2674.11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