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复利引擎——“睡前”“睡后”收入

in #life6 years ago

双核复利引擎,其实也就是分为“睡前收入”和“睡后收入”

1.睡前

除非你是富N代,否则,就必须从第一种商业模式,也就是从提高自己的单位时间售价开始。最初我们是没有自己的资本的(资本三要素:资金量、投资时限、智慧),所以只能依靠出售自己的时间来换取资金(注意我这里用了“资金”而不是“资本”,因为我们刚开始是不具备资本三要素的)。
原始资金的积累,只能靠打工,但即使是打工,你也是有两种选择的,分别是:
1.为老板打工;
2.为自己打工的同时,顺便帮老板的工也打了。
如果选择了第二种方式,那么我们“提高单位时间售价”这种商业模式,是可以得到快速提升的,因为我们在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倘若你竟然选择的是第一种方式,那么你连“提高单位时间售价”这种商业模式的提升,都慢的跟蜗牛爬似的,甚至还不如,毕竟还有职业天花板卡在那里。
当我们修炼第一种商业模式到一定的水准,那么单位时间的售价必定可以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2.入睡

但是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单位时间售价提高就满足了,即使提的非常高了,在整个行业里都已经数一数二了,也依然不够。因为你现在的收入依然需要靠出售时间和注意力来换取,而出售时间和注意力注定是不合算的,因为“注意力>时间>金钱”。
这时,我们需要给自己开启另外两种商业模式:把一份时间卖出很多份、购买别人的时间再卖出去。
把一份时间卖出很多份,就是要寻找那些边际成本可以无限趋近于零的赚钱方式。
比如作者花了6个月,写了一本书(最好是长销书)。那么写书的那6个月的时间,既可以只卖出1本,也可以卖出1000万本。不管卖出多少本,你花费的就是那6个月的时间和注意力。书卖的越多,你的边际成本就越低,越无限趋近于零。
以我自己为例吧,我在自己的知识星球写理财干货文章,我同样是写这些篇数,如果只有一个人加入进来,那么我只能把时间卖出一份。如果有1000个人进来,那么我同样的时间,我就可以把时间卖出1000份,边际成本自然就更低。
你的工作能力越强,就能得到更高的工资和职位。而得到更高的工资和职位,那么你的锻炼机会就越大。
你一份时间卖出的钱越多,你的边际成本就越低。

3.睡后

如果你能做好前2种商业模式(即使做的不够好也没事),那么应该尽可能早的寻找第三种商业模式,也就是学习并践行投资理财。
投资,绝不能等到有钱之后在去学习,否则等到你真正拥有了一大笔财富的时候,却不知只如何驾驭,最终也就和那些中了彩票的暴发户一样,仅仅几年,就能把钱财挥霍一空。
我个人的建议是,你不懂没关系,先拿一点点小钱去投你感觉可以投的项目,比如美股。当你把真金白银丢下去之后,你的学习热情和效率就瞬间被提高上来了。不学不行啊, 不学会亏钱啊。于是你就真的能高效学习投资知识了。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学习A股基金投资,刚开始就是直接买,不懂的时候乱买(当然刚开始我很穷嘛,一共也就能拿出几百块钱来)。当发现自己亏损严重,就倒逼这自己去学习投资理财知识。
然后,我发现了《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知道了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
我知道了力哥,修炼成了A股小镰刀;
知道了李笑来,认识了宛不大,见到了金马,开始践行美股和区块链投资,到现在都是赚钱的。
先践行,再学习,再复盘,再践行。这是我给所有想要参与投资的新手们最真诚的建议。
很多人说“等有钱了,再学投资理财。” 但是我要说,这句话简直害死人。并且你是否注意到,说这句话的人,最终都不是有钱人。
在还没钱的时候学习投资是最好的时机。
如果我只有10000元可用于投资理财,即使亏掉一半,还有5000元,一个月工资都补回来了;
倘若等到我事业有成,拥有了1000万,即使亏掉20%,绝对数额也达到了200万,而这200万你很难依靠劳动性收入再补回来。
当我们的睡后收入>清醒收入的时候,我们就迈入了财富自由的车道了;
当我们不再因生活所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我们就财富自由了。之后我们还有更多、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要去做。

总结:双核复利引擎=睡前收入引擎+睡后收入引擎

Sort:  

分析的很到位,努力践行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494.63
ETH 3508.1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