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去走走,以为这就是世界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源:http://roll.sohu.com/20101118/n300568576.shtml

## 距离上一次写blog,是20天前。

20天,说短很短,说长可以很长,尤其对一个带“焦虑情绪”的人来说。

焦虑,是部分人类容易对未来仍没发生的事情有一定顾虑,这仅仅是直接原因。根本原因,是他们害怕与自己应该要匹配的责任不相符,而又没能力马上扭转现状导致的。生于不同年代,不同社会时期,甚至是不同人生阶段,我们有很多未知,这个主要和成本or代价有关系。


我没有放弃,我选择寻找支撑自己的能量。

我看到一个毕业生的座右铭“不出去走走,以为这就是世界”。

我看到那些走出去的人的采访,被认为必须婚育的人出国修读硕士,却碰到“你才27,你还有很多可以做!”。

我看到读书不多刻苦求生,最终鼓起勇气开了小店而走向阳光生活的人。

我看到那些因毕业时未找到梦想,只能躲进麦当劳打小工,最后成为管理整个城市麦当劳门店的人。


确实,每个人生都有属于自己的进度,有的少年成名,有的大器晚成,有的一辈子平平无奇,我们姑且理解成“运气”,再幸运一点,我们会碰到所谓的“贵人”, 贵人是那些在关键时刻给出关键点拨的人。他们有能力呈现世界的本来面目。路原来就在那里,但是没有他们的指路你就看不见。  他们之所以愿意帮你是因为他们的修行,而不是因为我们的能耐和好处。 


生命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就是让我们体验。就像那年那次失恋,纵然持续数周的“失魂落魄”,最后放下了反而教会我要珍惜以后的生活。


吴伯凡老师曾说:当你发现脚下的路不行,另一条路比较适合你时,往往意味着你已经回不去再选择了,那应该稍作复盘但别再回味,调整步伐做另一次选择。我也相信,无须害怕还未到来的改变,有些事成了也就成了,不成只是说明,有另一种更合适你的生活正在等待着你。


仅以此文勉励自己,也勉励那些“有缘人”。

Sort:  

人生,隨你闖蕩。
在存在的時刻,活出最美好的自己得矣。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這篇寫得好,像修行回來的反思

😄😄比较适合出家做和尚,每天参禅悟道即可,人生没有剧本,到头来仍需自导自演。

说得好,世界那么大,何必做井底之蛙呢!出去走一走,发现神奇的世界和不一样的自己!

😊阿伦要去哪里浪啊?

世界各地,我行李箱都买了!

《冰与火之歌》打开了我认识世界的新思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了解形色人生,各自收获,越来越宽广,就好~

😊感谢分享,我来关注一下,以求道之心交朋友,确实可以认识很多。

不要困于焦虑,用行动证明时间可以用来做些有意义的事。

Me too, you can click the link below the image to check that story, funn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6.00
ETH 3129.71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