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好的時刻為什么總是在以前?

in #life6 years ago

現在,你能想象的最美好的時刻是什么?

我是這樣的,十三歲,一個初夏的午后,我睡在老家院子的竹榻上,看著一本閑書,然后就睡過去了。

睡著的時候,書翻在竹榻下,榻下的黃狗呆呆的看著我,母親坐在屋前的太陽下,仔細的分揀著莧菜和一大堆南瓜藤,葉兒之間發出的“嗦嗦”聲,溫柔的撫摸著我的耳膜。

整個院子里,滿眼翠綠,幾只雀兒停在正在瘋長的葡萄葉徑上,麻利地梳理著自己的羽毛。

時光就這樣停止了。我睡在涼涼的竹榻上,不想再起來了。風兒一陣一陣的撫著,榻下的黃狗見我沒有動靜,它再次垂下頭,沉默起來。

現在,我睡在高樓聳立的城市里,想起十三歲那年的美好,不覺悲從心來。

為什么時光消逝得那么快啊,二十年眨眼而過,自己再也沒有了那份閑情。總想著讓自己的生活慢下來,卻總無法湊效。我知道,背后有一根溫柔的鞭子,一鞭又一鞭抽打著我,讓我不敢懈怠。

曾有一個朋友對我說起他的美好時刻,他說上小學三年級,每天放學之后就是割豬草,有一天,他在一個溪邊發現一大片肥嫩的豬草。他夸張的對我說:“那是多好的豬草啊!”

朋友沒有對他的新車贊嘆過,也沒有對自己的富足生活贊嘆過。但是,二十年前的那片豬草,讓他感受到了一生中的美好。

人是活在感覺里的,恰恰許多美好,都在不可追的年少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