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一方角落

in #life6 years ago

photo6285244408299366439.jpg

這個角落,是我今天下午的工作成果。原本是個堆積灰塵與線路雜亂的角落,我下午用了兩個小時,才重新把這角落的一切重整,然後確保一切電器都還運作正常...

看起來,比我描寫起來要困難許多的。讓我慢慢道來....

這一切都來自於中華電信來免費安裝MOD開始。於是,我請工人把原本數據機所在位置,移到電視機附近,因為MOD是走網路的,是跟著中華電信的網路進來,但最後要連到電視去。

於是,這家庭裡,最主要的訊號來源,就都集中在入門處這一個角落了:有線電視以及,以中華電信網路為骨幹的MOD、電話,以及網路。

進一步延伸還有的機器有:DVD播放器,WIFI分享器,Google Chromecast。

這其實不算多的,我知道。很多人家裡還有更多電器:什麼PS3啦,任天堂啦,家庭視聽設備啦等等,都不算少見的....

但讓我來統計一下:要吃電源的機器就有:電視、MOD機上盒、DVD、WIFI、有線電視訊號盒、Chromecast、中華電信數據機等七台。然後,這些機器之間都有訊號線互連,線路可能就接近二十條。

在我開始之前,還有幾條舊線路在那裏假裝還有用,我得先把這角落給打掃乾淨之後,才開始好好追蹤,才能確認這些線根本是之前留下來沒清理的。每條線都是灰塵,吸塵器、溼抹布、紙巾等等,都得派上用場,才能好好清潔。

清潔只是基本。清完之後,要開始東插西連,不能東家線插入西家孔,也不能搞錯訊號線,然後我還龜毛的把太長的線都給收納綁起來,以免以後又要動時,線路顯得太複雜....

電源也有些挑戰:我只拿了一條延長線,孔數只有六個,要插電的更多,然後有的有第三隻腳(接地),有的方向很惱人,不一定能好好排上去。我想辦法找出一些現成的一孔變多孔的轉接頭,最後才搞定。

然後,全部測試一遍:有線電視,MOD,網路,DVD,全數正常工作!呼~~~~總算完工!

老婆出來後說...

看起來跟沒整理一樣嘛....

看起來跟沒整理一樣嘛....

看起來跟沒整理一樣嘛....

看起來跟沒整理一樣嘛....

看起來跟沒整理一樣嘛....

Sort:  

Good work @deanliu. Your efforts are very useful and helpful for whole community specially chinese community.

这真是一项非常累人的工作,但经过很多努力,所以一切都结束了,即使你的妻子说它似乎没有完成......!我真的很喜欢生意
@deanlilu

支持劉太太
龜毛值不夠高

她聽到劉太太會不理你,說“誰啊?“

我覺得還好啦~起碼線都有用束線帶綁起來呀,我都懷疑他是處女座來的😂

但是那些杂乱的跑线还是令人看了不爽啊

全無線時代可能還得等好一陣子...

唉,想起這個部份就頭痛,剪不斷理還亂,每次都是有新的電器加入才會整理一次,ikea好像有些喉管可以把全部的電線套起來,可是,每次想到要重新整理就不想搞。對上一次,就是把ps3更換成ps4, 就只是懶懶的把電源音響線換過就算了。

應該有一種專門職業就是專門幫人理線跟連接跟整理的。^^

我都覺得

覺得“比我描寫起來要困難許多的”是吧?

擦干净超级赞啊!
请问是什么信念支持您搞清洁要到位的,即使太太这么煞风景😂
我费尽心力鼓励我老公他都不会干整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呵呵,我平常也很髒,只是得進入“認真模式”,進入之後,看什麼沒做好的都不順眼。問題是,我很少進入這種模式,哈哈哈~~~~

擦干净超级赞啊!
请问是什么信念支持您搞清洁要到位的,即使太太这么煞风景😂
我费尽心力鼓励我老公他都不会干整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老婆大人给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實我想說看起來跟沒整理一樣嘛....一看有人講了,還是站在誇誇你的角度吧😂

那是因為我沒拍整理前的照片啊~~髒的很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77.75
ETH 3167.77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