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让我明白健康的重要性

in #life3 years ago

image.png

早上起来想喝奶茶,就叫外卖点了两杯,加冰的,可是北方的早上气温仍然有点凉,刚喝了几口冰饮,坐在家里面就开始瑟瑟发抖,这奶茶喝的有点无奈……

因为经常运动已经很少会生病感冒了,大概得有三四年吧,不知道感冒是什么感觉。爸妈每次提醒我加衣服的时候,都会多叮嘱一句小心感冒,可是我对感冒的威力已经遗忘了,根本不清楚感冒有什么好害怕的。

大概就是在去年吧,秋冬季节交替的时候,气候变化多端,衣服就没选择合适,诡异的气温今天暖和地可以穿夏装,明天又寒风瑟瑟到需要加棉袄。这一折腾一下子就病倒了,这一病又是小半个月,每天抱着纸巾盒擤鼻涕,一天能用完一袋抽纸,鼻子被捏的通红一碰都疼。我悲哀的瘫在床上,工作也做不了,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有事业心爱工作的人而言,心里那个着急呀,好几个工作进度都被耽误了,虽然和单位请了假,但心里面仍然惴惴不安。一边哀叹着自己工作没法儿干了,一边又为这短暂的休息感到开心。

可是谁想要休息在病床上呢。那小半个月的时间,我每天无精打采,没有事情做,也默默的思考琢磨了一些东西。工作我不干总有别人能干,工作离了谁都能转,可是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没有好的身体,一切都白搭,挣了钱也照样花在医院。

以前我对工作的热情和负责程度实在是太执着苛刻了,以至于忽视了自己最珍贵的身体。模模糊糊就觉得,也许我感冒不仅仅是气候变化的原因,也和前一阵子工作太忙太劳累有关系。公司刚刚进了一批直播设备,要认真的搞搞直播方面的工作,每天加班加到晚上七八点,回家洗洗刷刷就十点了,累到其他什么事也干不了,倒头就睡,一睁眼又第二天7点了,起床再急急忙忙赶去单位。

这下病倒了,脑袋沉重的快要顶不住了,刚休息的前三天脑子里面还不停的连轴转想着工作进度的事情,后面几天随着感冒的减轻,思维也活跃清晰很多。因为多了空闲时间,自然就开始琢磨起了生活该有的样子。

生病的最后几天晚上,吃了饭都会顺便去公园散散步,看见风一吹过,水波涟漪的湖面,感慨到生活的怡人与惬意,我很久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后来再回去上班,我开始思考寻找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痛苦折磨的感冒也并不全是坏处,它提醒了我,我们不仅要工作也要懂得如何生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