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美景

in #life3 years ago

乡野.jpg

今天坐公交之前,耳机里忽然放了《起风了》,周深的版本,给人一种看过千帆仍勃勃生机,渴望向前的感觉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回首看罢原来走过的路,看到那个曾经为梦想闪闪发光的自己,也看见那个漂泊打拼的自己。想想都是人生要经历的阶段而已,早一步太急,晚一步太迟,虽然带有很多少年人莽撞和探索,但是每一个阶段做好每一个阶段的事情,才算正好。

从前初识这世间,万般留恋,看这天边似在眼前,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他一遍。少年人总有无尽的好奇与热枕。怀抱着对未来的希望与对尘世繁华的期待一路跌跌撞撞向前。少年自有凌云志,从不把任何困难放在心上。我很倾佩也很羡慕这种少年意气,因为我总是会为自己留退路,而且我性子太懒总是不肯拼尽全力去干一件事。也就错,很多意气风华,打马长街。

记得我上高中时,曾经有一个同桌是班上的语文课代表。语文和英语成绩特别好,不过偏科很严重,数学和物理就一塌糊涂。她经常会在数学课上偷偷写语文作文,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个作家。有时候也会苦恼自己的数学太差,做一下午的数学题。后来那个姑娘去学了文科,经常能在老师和学校的展报上看到她获得了什么什么奖。现在想起来,那也是肆意飞扬的青春啊。

我这个人,刚开始工作是总是直头直脑的,而且反应也是慢一拍。不过所幸遇到了一个好上司,每天除了工作上的指导以外。工作之余也会告诉我说,哎呀,你这不行啊,老干活干不好,不过也没事慢慢来,我学东西的时候遇见了很好的师傅,我当师傅了也要好好教你啊。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想起那时候的自己,老是给别人添麻烦,好像干什么都缺根弦一样。

如今走过这世间,万般留恋,翻过岁月不同侧脸,措不及防撞入你的笑颜。其实一路走来,岁月带来更多的是包容是温柔,也是阅历。不管是山重水复还是竹杖芒鞋,总要自己走一遍才知道美景如斯。也许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在迷茫在彷徨也可能在午后饮茶与友人闲聊。且记得,前路自有风流,且一一看过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93.26
ETH 2312.53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