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vely garlic seedling 勃勃生机的大蒜苗

in #life4 years ago

隔着屏幕你是否能闻到大蒜的味道? 没错,这个就是我前几天偶然发现的几头大蒜发芽了! 储藏室一个塑料袋里,我发现在超市里买的大蒜因为忘记吃了, 由于温度比较好,竟然发芽了,扔掉了怪可惜的, 何不放到盆里养起来?

我记得小时候在姥姥家,姥姥经常在窗台上放着一盆这样的大蒜苗,蒜苗绿油油,长的也特别好,长到差不多高的时候,就会剪掉,然后做一道美味的蒜苗炒鸡蛋,那个时候,这个菜是我最喜欢吃的,一看到葱密茂盛的蒜苗,就觉得看到了好吃的蒜苗炒鸡蛋。那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长的好的话,还能吃2,3顿呢。

岁月流逝,姥姥已经不在了,可蒜苗炒鸡蛋的香味仍然在记忆中飘散着。我把蒜苗也放到一个小花盆里,放点水,没想到竟然长的这样旺盛,也只不过3,4天的光景,竟然绿油油的了!

小小的蒜头迸发着勃勃生机,不得不让我感叹生命的力量!生命是脆弱的,当病毒袭击,有那么多的人倒下!生命又是顽强的,在同病毒的抗击中,我们有那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发生了那么多令人感动的事件,正如这葱葱小苗,顽强成长!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 亲爱的你,还好吗?

Sort:  

我以为水仙花呢,😄!shop

你好鸭,bxt!

@cherryzz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xiaoyuanwmm 村凤 在艳阳高照 骑着飞毯 给您送来
新鲜出炉的炸芋头片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10.75
ETH 3065.54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