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nnoyance of losing ID card . 丢失身份证的烦恼!

in #life6 years ago

烦恼 (1).jpg

pic source : sogo

今天发生了一件让我非常恼火的事情,我的身份证竟然不见了!好久没用身份证办什么事情了, 今天到银行要打个流水,银行说需要身份证,而我竟然没带身份证。

平时到银行,我是知道带身份证的, 可今天, 我没带就到了银行,自己竟然犯了这么个低级的错误。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打流水是属于私密性质的东西,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才可以。

好吧, 我回到单位,找到随身带的包,开始找身份证,可是令我惊讶的是, 我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看到身份证的影子!真是奇怪了, 我最近也没用身份证啊, 而身份证一般都在我的包的隔层里啊,怎么不见了呢? 问题是如果不是这次办流水需要身份证,我还不知道身份证没有了。

想了又想最近都做什么事情用了身份证, 可是最近的也只是办了加油卡的时候用到了。于是又给加油站打电话,问加油站是否见到丢失的身份证,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帮我查一下,后来回电话说,当时办完卡,身份证被我放包里了,没有发现身份证,这下我更懵了,看来身份证丢失的可能已经成为了现实!

身份证是我们出门办事的最重要的一个证明,如果身份证没了, 会影响到一切的与自己相关的个人信息,现在出门乘高铁,飞机都需要身份证明,所有的实名制,没有身份证可是万万不行的。 最重要的是,如果身份证没有了,被不法分子利用,那就有可能受到更大的损失,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同事们劝我再好好想想,放到哪了, 可是我现在真的找不出来。也许补办一个是唯一的出路了。哎,办公室走廊放着的君子兰花儿又开了,艳丽芬芳。真的希望自己好运吧,能够很快找到身份证。

QQ图片20180621151825 (1).jpg

希望大家一定要慎重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 不要像我一样发生这样愚蠢的事情,给生活增添了不必要的烦恼!

Sort:  

不找它的时候,它就自己出来了。。。哈哈。

哈, 你说的真对,东西就是这样!

补办应该不难,好像有个临时身份证也可以
银行也承认的,买票什么的都可以用

哦,谢谢啦,不过虚惊一场, 回到家,找到啦, 在另一个包里!

那就好,那就好

之前我也試過掉失了,超煩~搞一大輪才能拿回,真的要小心保存

是啊, 丢了可真是麻烦,不过还好,虚惊一场,否则我就的挂失了。

补身份证好像有点麻烦,还有等待期

嗯, 是的, 据说要等至少两三个月呢!

身份证这东西可要保管好了,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了,那么后患无穷的呢,比如用你的身份证去贷款,再比如冒充你骗人去!身份证不见了,第一件事应该是去所在派出所进行挂失办理!!

是啊, 吓死我了, 关键是好久没用了, 突然找不到了!所以这东西真的好好看着。

你们的身份证还是放好了,比如自己的床头柜里,这样需要时好找!!这东西对个人而言太重要了!!

@bxt,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生活的原力和与你同在!

你好吗?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021.51
ETH 3262.66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