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needs hot cooking , and the brain needs thinking! 生活需要麻辣烫, 大脑需要思考力!

in #life7 years ago (edited)

麻辣烫3.jpg

忙了一上午后, 跟朋友约定一起去吃麻辣烫。我们都非常喜欢吃这个, 三五天如果不吃就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这个不是什么太贵的东西, 都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蔬菜,加上宽粉,菌类, 总之你愿意吃什么就加什么,随你怎么吃。 蔬菜的数量多达几十种,还有其他的丸子啊, 土豆,藕片,只要你能想的到的,基本都可以做。食材丰富, 做法简单,真是好吃,不贵。

食材 1.jpg

食材2.jpg

13.jpg

7.jpg

食材5.jpg

食材6.jpg

我们走进一个常去的小馆,地方不大,跟老板也很熟,招呼我们坐下之后,便去忙着做了。我们点了一些我们平时爱吃的蔬菜,菌类,加了点鹌鹑蛋,豆皮,宽粉,等等。 一会我们的麻辣烫就好了,两个人一大碗,然后就开始美美的享用,真是过瘾。

麻辣烫2.jpg

吃饭的时候,我瞟了一眼对面桌,有两个年轻人,他俩说话的声音转移了我吃麻辣烫的注意力。 也就17,8的年龄,也许刚上高中, 或者读中专,一看就是没有过高的学历。头发染成黄色。两个人都在兴致勃勃的玩着手里的游戏。专注的程度似乎忘了他们要来吃饭。

我朋友也发现了,我们互相对视了一眼,没说什么。吃完我们出来的时候,看那两个小孩还在玩, 麻辣烫已经上来了, 两个人全然不知的样子。

这不禁让我们感慨。现在高科技的发展的确是影响了我们这代人。 有张图片相信大家都看过。一则《百年间我们很相似》的微博爆红:百年前我们躺着吸鸦片,百年后我们躺着玩手机,姿态有着惊人的相似!

玩手机.png

(此图片来自百度)

有着工作的成年人, 也许有自制力,不会成为手机控,可是我们的孩子呢? 他们受着游戏的影响,有的已经是不玩不行,像是着了魔。曾经有家长想收回孩子的手机, 孩子说什么,手机在,人在,手机不在,你也见不到我了!多么令人震惊。手机的存在已经剥夺到这种地步, 甚至亲情都可以没有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形成了一种可怕的习惯,早晨睁开眼第一件事是摸摸手机在哪里,晚上睡之前最后一件事还是玩手机,似乎离了手机就与世隔绝一般的孤独!其实今日的智能手机与当初的鸦片一样,残食着我们的热情与灵魂。

还有一个流传已久的笑话,在一所国际学校里,老师给各国学生出了一道题:“有谁思考过世界上其他国家粮食紧缺的问题?”
学生们都说“不知道”。
非洲学生不知道什么叫“粮食”,
欧洲学生知道什么叫“紧缺”,
美国学生不知道什么叫“其他国家”,
中国学生不知道什么叫“思考”。

这是一个笑话,可我们看后确笑不出来,是啊, 到底是谁偷走了我们的思考力?我们应该如何抵制那些诱惑,而真正的做些有价值的东西呢?

快速发展的社会, 快速发展的科技, 大家似乎来不及思考,就都是成品了,伸手可及,我们不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思考, 去努力,因为总有一些低成本, 高回报的东西,让我们放弃了原本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得到的。 一旦形成惯性,那么那些靠高付出才能得到的例如学习,阅读,思考 —— 自然也就没有人愿意去做。这样导致的后果是可怕的!未来我们岂不是变成了木头人?

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希望我们这代人和我们的下一代都能认清即将发生的事实,有着清醒的头脑,不被一些东西所迷惑,享受我们生活的同时,能够创造生活,改变生活。生活需要麻辣烫这样的健康饮食,我们的大脑更需要思考力,而不是某一天受到控制,难以抵制。

一家之言,偶有感慨,愿与大家共勉!更期待与大家一起交流!

Sort:  

我会支持你,上帝保佑你,我学中文,所以如果我犯了一些错误,那么我道歉并保留
非常感谢你
smilies-1732509__340.jpg

good food makes the day good afterall .. :)

I love this food thank you post on steemit
hope to visit it once :)

hehe, thanks , you can do it by yourself after buying some vegetables !very nice and healthy !

@ bxt ... thank to upvote me ...

regard

@steem77

感觉一点都不辣的麻辣烫♪(^∇^*)

嗯, 因为朋友吃中药, 没有放辣的,味道淡了些!哈哈, 你看的真仔细!

我只是喜欢你在你的帖子中的照片非常可爱我必须。
我知道你会喜欢这个帖子https://steemit.com/life/@chuxlouis/une-lettre-d-amour-a-mon-fils,kindly点击它,并且很好地告诉我你的想法, 非常感谢你的好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8
BTC 55508.70
ETH 2914.4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