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Story #2] Taipei LGBT Pride 2017 「我們在這裡!」

in #lgbt7 years ago

It’s 2017 Taipei LGBT pride, a very meaningful event for the city, and for me.

在台這些年,幾乎每年的同志大遊行我都會到現場,即使沒有完整參與,至少也到場觀望一下。因為這個遊行予我而言有特殊意義。

來到這裡的第一年和第二年,我在遊行裡走在大學學生會的大旗下,學生會的小隊裡有同性戀、有異性戀、有雙性戀、有跨性別者,而我自以為假裝以「支持LGBT的異性戀者」的姿態走在人群裡。後來,離開研究所後,沒有了學生會這個保護罩,我也就只敢偷偷地去,深怕被人遇到。但為什麼還是要去?因為,我當時覺得敢於做自己、以真實身分走在遊行隊伍裡的人,他們的勇氣,有種莫名的魔力,那是我的生命中所欠缺的,所以對我而言有致命的吸引力。那裡的空氣不一樣。

直到有一年的遊行,我從捷運站出口走出來,一大片彩虹旗從頭上飄過,我腦中有個念頭冒現,覺得「時間到了」。

那天晚上,我在臉書上寫了一篇文,出櫃。

當時也不知道是重生,還是毀滅,就讓一切爆開來。過程中有難以承受的情緒波動,因為這個課題對我而言實在太巨大、太沉重。可是,後來的一切開始變得不一樣。我所指的一切,真的是一切,包含的是我的人生的各個方面。

後來回望,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同性戀,說到底就只是一種比較不一樣、比較不主流的情感、性慾的類型。那不過就是找個人談個戀愛、做個愛,或者,如果你想要的話,就結個婚。它本該只是生命的一部分。這部分或大或小,但畢竟只是一部分。

但是,當這個世界逼著你談個戀愛時必須小心翼翼、在床上抱著另一個人時心裡甚至隱約想著你正在愧對父母、愧對列祖列宗;至於結婚,則可能從來沒有在你的未來圖像裡出現過。

總之,你必須把你的真實面目壓在心裡深處,而且還時時刻刻、分分秒秒擔心著是不是壓得不夠深。

在一個這樣的世界裡,同性戀這回事才會不斷被壓抑,同時不斷被放大,你終將被這個大黑洞,以及黑洞裡不時釋放出來的恐懼、焦慮、愧疚,所吞噬。

是整個生命完完整整地被吞噬。同性戀這件事開始扭曲,成了全部,成了你的黑洞、你的障礙,而你的人生注定只能停在原地,你哪裡也去不了。

這是後來我解開了這個魔咒,回頭一看,才知道的。原來我的生命過去是處於這樣的狀態。

我從一個相對保守的社會來到台北。這個城市縱使有千百萬個我想要抱怨的事,但我一直都沒忘記,這樣一個某程度上對LGBT族群有所包容的城市,在些年來所給予我的種種。

出櫃後的這幾年,我再也沒有隱藏自己的同性戀者身分(除了父母,但那又是另一個生命課題)。後來,這件事在我的人際互動之中就開始變得平常了,就像異性戀者不需要強調他喜歡異性一樣。性傾向終於恢復成我的人生的一部分,而非全部。

擺脫了那些無謂的恐懼、羞愧、焦慮之後,我的肩膀才又有了餘裕,得以扛起另一些真正重要的事。


今年三月,島上多年來的LBGT與婚姻平權運動取得了一大進展——大法官釋憲結果,判定民法禁止同性婚姻等同違憲。如果沒有什麼巨大變數,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實現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我這幾天又陷入了趕稿地獄,然而今天還是覺得應該來一下。即使只是短暫地成為這個隊伍的一分子,一起向著世人吶喊:

「不管你接不接受,我們都在這裡。真真實實地,在這裡。」


還有,我期待未來的世界不需要有同志大遊行。


全家大小出動!

當年初來報到,在校園裡發現有這樣一個社團,根本嚇尿了 XD

警告:民法違憲!

即使在台北這樣一座城市,一年當中也只有這一天,男男或女女可以放心在街上牽手、擁吻。

可惡!來搶男人也就算了,還要來搶工作!

最後,本區開放意淫!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好複雜的心情~

哈 複雜的心情過去了啦

恭喜你!聽起來出櫃之後並沒有讓你遭受很大的壓力,表示身處這個時代還是幸運的。

其實,我真的從來沒直接遇到過什麼不客氣的言語。而且,說到底,也真的沒有人會那麼認真的care我喜歡男的或女的啦 XD。

真正需要克服的,都是那些因為壓抑而被扭曲的恐懼。生在這個時代,還有身在台灣,畢竟還是比較幸運的。

不過接受同性戀和接受同性婚姻還是兩件事。哎~ 這又是另一個複雜的問題了。

我很理解的,雖然我是異性戀,但我身邊也有不少同性戀的朋友。
現在社會還有很多人認為男女相戀,但對於同性戀者來說,"我心底就是喜歡同性嘛!",與其壓抑自己,倒不如忠於自己的取向,縱然會面對很多社會的目光,但至少活出真我!

親愛的,你很勇敢! 要記得我永遠支持你! ((抱

喔!!! 最後一張照片可以多放幾張上來嗎?

明年直接到現場去看吧
太害羞了我不敢拍 XD

要一起約嗎~ XD

其實心裡很想拍是吧?哈哈

我看到了勇气

其實現場很歡樂 XD

Congratulations @yger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218.49
ETH 2445.41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