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要学会,自己去面对所有困难

in #learn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在你的一生中,可能会有这样的时刻:你没有受到任何打击,也没有遇到任何挫折,更没有遭受任何严重的损害。你只是感到莫名其妙的沮丧,莫名其妙地无法提高精力,并且莫名其妙地想要摆脱周围的一切。

有一位朋友告诉我,他有下班后休息半小时的习惯。他通常安静地坐在办公室里,一边喝茶,听音乐,一边翻书。

也许是工作压力和家庭琐事使他感到有些疲倦。总之他需要利用这短暂的时间让自己缓冲和调整。

有人说在成人的世界里没有“轻松”二字。每个人都要学会变得坚强,要有耐心与各种困难作斗争。可是有时候,总会有一些琐碎的事情使我们不知所措,总会有点点滴滴的混乱困扰着我们。困扰我们的往往不是无法逾越的高山和海洋,而是我们脚下的几粒细沙。

虽然也曾考虑过放弃,但我们更清楚地知道,如果不坚持下去,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所以,我们学会了从容地安慰自己,我们学会了与生活平静地相处。

可能随着人的年纪增长,人就会变得越来越沉默。因为有些事情无法和别人说出来;有些痛苦,没有人能同情;有些艰辛,不是每个人都亲身经历过。

图片.png
source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突然感觉很无力。一方面,可能是我太累了,身体无法为我提供足够的能量和支持。另一方面,可能是我对自己的期望太高了,而我始终对自己不满意。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不会选择抱怨,但我会选择尽量吃饱睡足;上班的时候去工作,下班的时候去休息、放松;尽量避免自己想太多和抱怨;保持我的全部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变得更糟。

很多时候,我们不想与他人倾诉自己的烦恼,不是因为我们天生就坚强,也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不愿麻烦别人,更重要的是,我们逐渐学会了治愈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3893.57
ETH 2528.96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