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道茶馆个人建议与店小二报名贴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近期看到“老道茶馆”的原长老 - @deanliu 刘美人 和 @oflyhigh O神,因为个人事故,在无计可施下,宣布退出茶馆。

我个人觉得还蛮可惜的。

大伟哥 @rivalhw 为了让“老道茶馆”能继续经营下去,他在此号召有兴趣的有缘人,一起加入茶馆。

image.png
图片来源 @laodr

本人想在此提出一些建议,同时申请成为其中一位“店小二”:

  1. 无论如何,一定要有女长老 – 一个茶馆,如果都是阳气过重,就会变得异常刚烈;女长老能够中和与协调茶馆中的阳气,达到“阴阳调和”的作用。

  2. 店小二的理想人数 – 个人觉得,与其把全部责任放在几名店小二身上,不如一起分工合作。这里除了 @lemooljiang@ace108@rivalhw 三名长老定期“上茶”,可以考虑多招11个店小二。每天由两名店小二负责“捧茶”(例如:@阿猫 负责每月的第一与第三个星期一,@阿狗 则负责每月的第二与第四个星期一)这样,就算其中一人有事请假,另外一人也可以顶上。

  3. 老道茶馆的主题 – 建议加入天文地理、文学科学、神秘事件等。

  4. 接纳海外“店小二” – 开放给海外的伙伴们,让他们把海外的话题与趣事给搬上来,一起探讨与切磋。

正式报名

今天是我加入斯丁密 (Steemit)的第87天(过两天就要90天了)。我是在Bitcointalk误打误撞下,发现这个平台的。刚加入Steemit,我就跑去发Memes帖,然后开始转换成为写手。虽然不能坚持每天发帖,但是所发的帖都不是水帖。

本身是土生土长的大马(马来西亚)华人,大致上与内地的时间没啥时差。我之前曾在本地的连锁补习中心担任数年补习教师,然后在三家本地的出版社当过编辑。我对天文地理、神秘事件、星座占卜、超自然现象、古今中外的东西都深感兴趣与了解。本人常被亲朋戚友称为“行走的百科全书”,同时也是科幻与魔幻系列小说的发烧友。

最后,我衷心祝贺“老道茶馆”源远流长,长久不衰。在此,希望我能被接纳,成为其中一名“店小二”。

多谢各位长老和伙伴们赏脸与捧场~

Sort: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已经很低了power。不过不点赞不可以!处女!

被你的处女论打动,也支持一下。哈哈

呵呵,她捷足先得 lol 谢谢啦 :)

谢谢38主席的捧场 :D

支持小智。希望长老让我们 @wilhb81 进入当洗碗、扫地的也好。

额,我都习惯洗碗、扫地、洗厕所、抹窗等家务 :P

兄弟 ,你的确适合担任。希望你能当选

但愿如此啊 :)

小智,非你莫属啊!我全身上下都支持你!

"我全身上下都支持你!" - zomok你这句话有点怪怪的?:P

昨天你说举脚赞成... 我要比你更有诚意,所以,全身上下咯……

潘兄绝对担当得起店小二这份工,希望你会被选中!

诶,黎妹也来了,谢谢啊 :)

当然要来支持啦!

支持我们前辈南下带来的中华文化,希望可以细水长流,百花齐放。

嗯,兄弟你这句说得很棒,我们要传承下去……

神秘事件、星座占卜、超自然现象

这些不错,支持支持

呵呵,看来兄弟你也好这些东西。

同时,谢谢你的捧场与支持 :)

啥时候我们来讨论讨论星座呗,哈哈

有机会与时间 - 我么可以把它搬上来 :)

神秘的东西大家应该都有兴趣。

嗯,这个是必然的,很多人都有“好奇”的求知欲……

大马华人用的是简体字?

老一辈的(51-90岁)都是以繁体字为主;中年的(30-50岁)可以是繁简一起来;新生代(0-29岁)应该都是以简体字优先。

现在的新生代,都是以普通话为主,大多数不会说自己籍贯的方言,例如:粤语、闽南语、潮汕话、客家话、福州话、海南话等~

马来西亚80年代开始,学校的华文课程改制成简体字+汉语拼音,之前是繁体字+注音符号。
我刚好在过渡期,两种都有学。
马来西亚中文报,有些有繁体标题,简体内文,或网页版能换码简体繁体。😊

嗯,因为你繁简都会 - 这就显得你与众不同 :D

只代表: 人到中年了 😜

无差别啦,我也是老腊肉了 :P

马来西亚所有的学校都教中文吗?应该不是吧?马来西亚的官方语言是马来语?

我写的是“学校的华文课程”。😅
我国小学主要有国小,淡小,华小,各用马来语,淡米尔语,华语为主要媒介语。
国家办的中学,主要媒介语为马来语,有其他语文课,有的学校有华文课..

我是學簡體字開始的,不過繁體字會讀不會寫,都是用拼音拼的,哈哈😄。
简体也好,繁体也好,都是我们的中华文字,大家一起传承下去,感恩。

仓颉 输入法不容易学习,就港澳与台湾同胞们比较常用~

是的,一定要起碼一兩個女店小二。

嗯嗯,尼果好重要,必须要有!

查实多几个不同地区不同性别,可能更有新鲜感,可以共同学习。

你还是用普通话-华语比较好。

加油加油潘兄,期待你能当上店小二之一 😊

谢谢你的打气,最后的定夺还是要看长老们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2
ETH 3139.8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