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馆🍵今日话题:讲述一道你喜欢的家乡菜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本日店小二: 点点夫妇 @mrpointp @mrspointm

几天前的西北之旅实在是太干燥了,回来赶紧去茶馆喝几杯茶润润肺!

16B2DF12-4BBF-4090-AC4D-CCD2237647CD.png

前两天外出旅行的时候,发现沿途都是川菜馆,忽然发现还是家乡菜适合自己,哈哈。

@mrpointp

川菜中我爱吃的就太多了,说一道比较典型的,藤椒鱼。比起麻辣鱼和水煮鱼,我更喜欢吃藤椒鱼,那种又麻又辣的体验很别致。将滚烫的藤椒油淋在上面,立刻就会有咝咝啦啦的声音,藤椒香味也随之而出,个人认为鱼片是藤椒鱼的精髓,特别入味。

@mrspointm

干锅排骨是我最喜欢的家乡菜之一,其实这也是许多吃货深爱的一道菜。排骨的绝配自然是土豆,作为配菜,它的美味一点不亚于排骨。而干锅排骨选材通常有两种,一是普通排骨,二是仔排,两者口感不同,各有优点。我更喜欢吃仔排,因为它更加入味,其口感也非常好。

据说每个人都是美食家,天下更没有所谓最好吃的东西,快来推荐一下你最喜欢的一道菜吧。

DQmcqb2yjaYGeun566ua8qCUakFYbrARYL8wMfUot2FJJYP_1680x8400.png

Sort:  

茶东桌+店小二桌

来了

报到

报到

我也来喝茶了

报到。

報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锅烩”!
材料:葱,姜,蒜,大料,盐,白糖,陈醋,全佐料,金针,五花肉,萝卜,青菜,西红柿,豆皮。
做法:白水,大火煮。
边吃,边喝。
😂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吃者,不图相好。
食者,择色相论。

名外相内,看是哪类吃者。

味道好就行 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白木耳莲子炖鸡是最好的!

这个不错,会吃!

牛肉刷火锅!

很喜欢涮肥牛!

我真的搞不清楚哪一道是家鄉菜,反正好吃的我都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有时候我也弄不清哪些是家乡菜,我一直觉得比较麻辣的都是川菜,其实不尽然,哈哈。

哈哈哈! 鹽酥雞比較厲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喜欢吃潮州菜,
潮州芋泥,卤鸭,卤猪脚,马国风味的炒鱼,塘虱鱼,鲨鱼,红枣鱼。。。。。

我不确定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潮州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我好想尝尝你说的卤猪脚!

你试下去附近的潮州餐馆看看,应该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让你解解馋。

越南猪脚

IMG_20180831_172936.jpg

我最喜欢的一套菜是:玉米粉蒸五花肉,五花肉洗净切成两根手指大小,然后放入调料腌制30分钟,玉米粉干炒至香味飘出,出锅后把玉米粉放入腌制好的五花,用粉包裹着肉,放入蒸笼40分钟,蒸熟的五花肉肥而不腻,又带着玉米的清香,非常好吃!

我也喜欢吃蒸菜!!!

我最喜欢的菜之一:酸辣土豆丝 :) 貌似也是国民菜

这个很下饭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的确是国民菜,哪儿哪儿都流行。

给我一个简单的蒸水蛋。😎

這個不錯, 我也喜歡!!

简单。好吃。

最喜欢大马国民美食椰浆饭了。呵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让我想起了芒果糯米饭!

allen喝茶来了,祝茶馆生意兴隆。

我喜欢的家乡菜啊,炸洋芋算一道,也是我最爱的,说到家乡菜我想到了我的活动,主题就是“家乡菜”。

谢谢!

炸洋芋是不是类似于狼牙土豆那种?

其实洋芋是方言,普通话是土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694.50
ETH 2603.45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