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遇到乞丐,你会给钱还是给吃的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本日店小二:@vivia

每年到了年末,很多外出打工的都会回家过年,又或者寄钱回家,有些游手好闲或者没有钱的,为了有钱过年就会做起坑蒙拐骗的事情,打劫偷盗行骗的事更是出奇的多,那么年末到了,遇到乞丐你会给钱还是给吃的,又或是...

16B2DF12-4BBF-4090-AC4D-CCD2237647CD.png

@vivia

①小时候妈妈给我钱买东西,我把剩下的一块钱给乞丐了,然后妈妈问我为什么给乞丐,叫我去拿回来,我真的去乞丐兜里伸手拿钱还被乞丐打手了,回来后,妈妈她们一直在笑我😭原来她们故意耍我,看我是不是真的后那么傻去乞丐兜拿钱。

②高中上学是每个星期都会坐很久的公交车回家,那时有一个大的公交站,很多公交车都会到那里。我每次等公交都要等很久,最久要等半小时左右,那里有好几个乞丐,而且每次都是那几个乞丐,有时等一次车,他可能会到你身边乞讨三四回。

③有人说乞丐大多是骗人的,所以给他吃的就好,试过有一次有个人给乞丐盛了一碗热饭,乞丐吃完不肯走,碰瓷了,说肚子疼,叫那家人赔钱,死活不肯去医院,非要赔钱。

我们这里工厂工资一个小时8-10元左右,如果乞丐一个小时能讨超过10块,那么他们有可能比你去工厂辛苦工作还要挣钱,但是有些乞丐又是真的没办法而向社会求助的。

那么问题来了:遇到乞丐你会给钱还是给吃的呢?如果是我,太假的,我一般不会理会,有时候同情心泛滥了就会给一点点,毕竟我赚钱也很辛苦的。总感觉乞丐比我挣钱还容易😂

如果是你遇到乞丐了,你会怎么做呢?喝杯热茶说说你的看法。

15CFD679-E52C-4AB6-B82E-04F788842944.png

Sort:  

可怜人必有其可恨之处!
现在都是职业乞丐,你说要给啥?!

现代丐帮😂😂😂
我奶奶说叫乞丐给点她

茶东和店小二桌

来了

报道

我来啦~

报到。

这个嘛,要看当时的情况。

如果附近有小食馆,那就带他去吃一顿;倘若没有,给个5块就闪人~

我很少给,一般给一块钱,因为每次都是那几个乞丐,一看就是假的

如果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 - 那就是专业混饭吃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对对,太可恨了坐一趟车过来我面前转了三回,而且每次坐车都是那几个乞丐

呀~小潘潘出手豪气啊😅
是我一般不搭理他们 总觉得现在的乞丐太假了 完全是装可怜的样子
不过有的看上去很可怜样就会给点钱一元左右 记得有一次逛街碰见一个跪着的小孩纸外地人 身边地上写了一张纸说是东西被偷没钱几天没吃饭了 看着很可怜就给了10元钱(第一次最多一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萍萍夸奖啦,我也是偶尔,不会常常给,不然会造成他们一个依赖和惰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有一次看见一个女孩穿着校服在路边跪着,说没钱回家,想要6块钱,可是那天是周末根本不用上课,而且她在那都一天了

新加坡也有听说是外国集团派来的。
本地的较多是卖纸巾。
很难相信他们。
新闻也有报道过卖纸巾的有是还挺能赚。
还不用缴税。

乞丐都比我们赚得多,这个世道

埃塞这边就有很多乞讨的,老人小孩和带着孩子的妇女,给了一个其他的都给不过来的

乞丐已成职业

一次店里来了一位乞讨的老人,一直赖在门口不走,直到给他钱他才走,之后居然隔三差五的来!😒

这种就像癞皮狗一样,真想报警

如果遇到乞丐,不好意思,直接绕开,因为现在好多乞丐都是假的,假透了,社会在变,人心也在变,真实真诚的东西被金钱逐渐的侵蚀吞没,行善积德也得分人分事,碰瓷的直接没了也是活该。

很多乞丐都会选择漠视,给吃的居然会被碰瓷,也是醉了

之前我给过一个乞丐一块钱,结果那个乞丐连谢谢都不说一声,弄得我好像应该似的,骗子一些。

对啊,有些乞丐还会嫌少

有一次我赶车,就差几分钟了就开车了,我一下车就奔向汽车站,然后一个乞丐婆在我一下出租车就找我要钱,我没理她,她就拿棍子打我😢

如果是同情心泛滥的人就当花钱消费满足自己的同情心吧。反正我是不会花这种钱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试过没给,然后被那些手脚健全的乞讨的骂,和打😓。她就在我旁边一直叫我给,然后没给就拿棍子打我😢

碰到手链健全的乞丐,钱和饭我都不会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他说现在不要给吃的,不然会碰瓷,说自己吃了你的东西吃坏肚子😂

一直搞不懂那些每次钱丢了,都能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白色粉笔在地上写字陈述的人,难道你每次掉钱都带着白色粉笔?

现在都是手机支付了。这借口应该不灵了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04.22
ETH 2571.38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