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亲不如近邻

in #labor-day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许多年不曾在国内过五一劳动节。今天就遇上了。自己虽然可以不过节,但孩子们需要。

一大早,邻居也过来问我们去哪里玩。我们本来打算去孩子在学校里的春游过的地方再玩一次,但邻居建议去一个山庄,他们说其它地方可能人太多,太浪费时间。

带孩子出去玩,本来也需要有伙伴,这样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也省心。于是,征求了孩子们的意见后,就一起成行。

本来我还打算叫个车去,邻居得知我还没有车后,告诉我不用打了,他的车可以坐7个人,刚好可以加上我们一家四口。

他开着他的奥迪Q7,两家人就朝山庄去了。一路上,几十公里果然路况很好,并没有耽误时间。

到了目的地,买了门票进去,游人不算太多,也就不用排除。孩子们玩了不少项目,游乐场、攀岩、射箭、磨坊、捉泥鳅、滑草、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

大人们很容易玩累了,玩累了就随便聊天。邻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开着一家年产值好几亿的液晶面板厂,谈笑间听他聊他的精彩人生故事,真是真人不露相。

其实我和邻居早就认识了,但是一直没有时间聊聊。两家的孩子都在一个班上学习,平时谁家有事时,都是直接委托对方接送孩子。孩子们也相互到各家玩耍。

有个好邻居还是不错的,无论是对孩子们还是对家长来说。无论我在国内国外,是真切地感觉到:远亲不如近邻。

Sort:  

😂我也不知道邻居姓啥,几口人都不清楚~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这样的邻居说明你也挺成功的:)

不敢当,只能说是运气好吧。

五一遛娃顺便聊人生。

我通常是倾听,哈哈,人们喜欢讲关于自己的故事。

好邻居有时候真的好过一个远亲戚,这话是真的

😄,就怕坏邻居哈。

坛子哥好,等帐号这10来天一直在这晃悠,从你的新人指导学到了不少东西。
本来想找那篇文章去留个言的,可是翻了半天没翻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太久了。
正好看到这篇,那就在这里对你表达感谢吧。
刚发了自我介绍,排版过程苦不堪言。
你还记得有谁曾经发过排版的经验贴吗?
如果记得的话,请告诉我他的ID。
我自己去找就好了。
抱拳,敬谢。

直接搜索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文章。

https://steemit.com/cn/@tumutanzi/5ndvpm-steemit

嗯,好的。
谢啦,坛子哥。

互相学习,你也会发现一些技巧的,在以后的过程中。

‘有个好邻居还是不错的’,赞同。

但愿你也有好邻居。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真是羡慕这样的邻里~~ 快8年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邻居们姓啥。。。。

难道您是独门独幢的别墅?

I wish~ ( •̀ ω •́ )✧

不行,今晚回家碰得到的话一定要搭一下讪问出来姓啥!( •̀ ω •́ )y

8年没有这样做,突然子这样做会不会很不正常?

算了,还是继续点头之交吧。。
万一问出来姓王就尴尬了不是。。?

王姓的还真是很多的,这一点也不奇怪啊。

也怪不得有隔壁老王系列了。

我什么都不懂,跟不上你们的节奏。

论有个好邻居的重要性!

相信你也有类似感受了~

是的,我们忙的时候没空带孩子就会把孩子放到别人家或者让邻居接孩子。别人家的孩子也有吃住都在我家的时候,哈哈。

这样是极好的,哈哈,我觉得小城市反而容易这样。

赞同这句话!我们家是老小区,住的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大伯大妈爷爷奶奶。虽然也会有很多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八卦,但是大部分邻居真的是超nice。有次夏天在外头晒着被子,回家路上突然瓢泼大雨,心想着这被子八成是废了。结果到家,发现邻居早早就帮忙收到他们家了。心顿时被暖了❤️

是的,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702.02
ETH 2572.25
USDT 1.00
SBD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