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A一出天下安,我愿随君征战万里边疆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iota7 years ago

21310004bd55754330f1.jpg
元朝末年,天灾人祸,民不聊生……元至正一年四月(公元1351年),朝廷强征民夫修治黄河决口。民工挖河时,发现有一独眼石人。是时,流传于民间的谣谚:“莫道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得以应验。五月韩山童、刘福通在永年白鹿庄聚众三千人,杀白马、黑牛立盟起义,以红巾为号,“称红巾军”,拥韩山童为明王……当时红巾军的势力“东逾齐鲁,西出函秦,南过闽广,北抵幽燕”……
——题记

在我还是孩提时代,我看过一段纪实报道:一个父亲几年前死于工地意外,母亲带着小女儿捡破烂为生,记者跟踪采访她们母女俩,她们忙了一天回到小棚屋,母亲将几天挣来的钱一张张在膝盖上摊平,她将最大额的一张10元钞票单独取出来存在一个小铁盒中。记者询问她“这个10块存起来要做什么用?”母亲说“这个要留下了将来给孩子读大学用”,镜头转向了正在垃圾堆旁边做功课的6岁小女儿。这段报道就像一颗钉子一样扎进了我的头脑,一直无法忘怀,不知道这位母亲存够钱了没有,或者更确切地说她存了一辈子的钱贬值后还够上大学吗?

这个新闻之所以让我牢记在心是因为我想到,我自己的父母何尝不是新闻中的这位母亲呢?我父母将辛苦挣来的钱一分一毫都存在银行的定期里,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家里的家具还是结婚时祖传的家具。如果家里刚好碰上要用钱,还要向几个亲戚借,等定期到了,再取钱还上。他们一辈子精打细算才把我和弟弟送进了大学,幸好我们还借到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也就区区2万块钱,分四年发放,现在不足我几个月工资,但在当时却是一笔巨款,为了贷到这笔钱我填了很多表格,盖了很多章,签了很多字。

现在,大学毕业的我是一个文化人,我发誓绝不走父母的老路。但是,现实却让我处处碰壁,到处都是限制,到处都是天花板,没有任何出路。尤其是房价高企,别说事业,讨一个媳妇都受尽冷眼。

直到我遇上了比特币!

比特币!你是黑暗中最夺目的光芒;
比特币!你是迷茫中最坚定的信仰;
比特币!你是专制中最绚烂的自由。

可以看出我疯狂地喜爱比特币,我第一次听说比特币是在很早以前,但我并没有意识到要去深入了解它。这就好比很多人都知道“股票”,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在炒股。仿佛冥冥之中比特币在召唤我,于是我决定深入地学习一下——什么是比特币?

真是天雷勾地火,相见恨晚,悔不当初!!!

我悔恨并不是因为“感觉亏了几个亿”,而是因为自己的迟钝,当革命来临的时候,自己却像阿Q一样伸着脖子漫无目的地张望。正如《共产主义宣言》里开篇所写的:“一个幽灵,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现如今,一个幽灵,一个比特币的幽灵在全球金融系统游荡……区块链技术来了,誓死要将腐朽的旧金融推上断头台。

2011年5月,还未实现财务自由的李笑来在博客写下《此物一出天下反》,现在看这篇文章也只是简单地介绍了什么是比特币。我就像那时候的李笑来一样,偷偷地买了几个币存在钱包,兴奋得停不下思考。我翻遍网络,找出每一篇相关文章,每一个人说过的话,疯狂地学习新技术,了解每一段历史。

“秦失其鹿,天下逐之”,今年ICO爆发,比特币之后,群雄并起,“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从历史上看,第一个挑动起义的人都很少最后成功。陈胜、吴广如此,韩山童亦如此,但是,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天下苦秦久矣!“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至理名言穿过千年的历史迷雾,传唱至今,激励一代又一代人。虽然比特币很好,但我并不固步自封,愚蠢地认为其他都是山寨币。我一份白皮书接着一份白皮书地看,试图找出刘邦、项羽,但是我只能说,圈钱币真是一个比一个无耻,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一入币圈深似海,从此智商是路人。暗夜突围,期盼新的引领者。

6月14日,IOTA上线Bitfinex交易所,市值一举突破15亿美元,在数字货币资本市场排行第8名。IOTA成功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我研读了tangle的白皮书,虽然看不太懂,但是这种感觉对了,这种感觉和看比特币的白皮书一样,真是“踏破铁鞋无匿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IOTA零手续费,纳米支付,无限扩展,未来确认时间无穷小,可匿名,可离线交易,抗量子攻击,无通胀,网络无关,集所有优点于一身。当今科技突飞猛进,人工智能、物联网兴起,IOTA将开辟新的机器支付时代,带领人类走向全新的世界,未来可期,否定新技术就是断送自己的未来。

如果让我对IOTA给出一个评价,那就是“IOTA一出天下安,我愿随君征战万里边疆。”

《天下安》
  十方厚土 谁主万壑殊
  铁骑驰逐 掌天下荣枯
  江山沉浮 争戈起 破天注
  一身傲血定赢输
  且试锋芒 豪情悬千丈
  乾坤浩荡 断长河几沧桑
  一肩担荣华一场
  望
  金戈铁骑
  旌旗千里
  拂天日蔽空际
  帝王一局 弈作天下君临
  任几回春秋载记
  明月相挽 谈笑风华展
  尘烟聚散 依昔时旧水畔
  一曲天下安

PS:2017年9月4日,中元节前夕,中央7部委雷霆镇压ICO,群氓慑服,众鬼嚎哭,历史反复证明一个道理:旧势力不会主动屈服,新势力也绝不会主动妥协,幼稚的人终将受屠戮,人有生老病死,最后的胜利属于未来。

1826968_234059058_2.jpg

该文作于2017.9.3,投稿于iotachina.com,获得二等奖60MIOTA,是时恰逢中国打击 ICO,现在回过头来看,怎么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99.39
ETH 2655.0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