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拥有会下金蛋的鹅吗?

in #invest7 years ago

psb.jpg

今天写的有点迟了,忙完就到这个点了。昨天我在本子上写下了,自己的10个梦想,其实也称不上梦想,算是对未来的一种渴望。

我想这10个梦想写的有点宽泛了。慢慢的还要细化。其实想想人一生想要的东西并不多。基本上都是那些。这个还是要跟个人的价值观有关系。

写完梦想,我要统计下自己手里的钱,充分的利用他们,养成储蓄理财的好习惯。

从昨天起,我就开始写成功日记了。

梦想是一定要写的。不仅要写出来,而且还要做个梦想储蓄罐和梦想相册,赚到钱一部分拿出来投资理财,一部分偿还债务,一部分放在梦想储蓄罐里。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很重要,这是第一步,只有这样你才有动力。每天看下自己的梦想相册,把你想去的地方,想买的东西,想做的事情,想成为的人统统形象化的做成相册。

然后梳理下自己的财务状况,自己的存款有多少,自己的债务有多少
然后是每年开支多少钱,比如手机费,宽带,房租,物业水电,生活费,等等,看看自己工作可以赚多少钱?

每个月是正收入,还是负收入?有没有被动收入?也就是投资收入,像收租金,软件收入,版权,投资收益,等等这些都算。

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要有足够的钱用来投资。实现被动收入大于正常的开支。这样的话,你基本上就不在焦虑钱的问题了。手里存款少点,不至于焦虑,但开支很大,收入很小,每个月是负的,净流出,这是无法忍受的,这样的话,就是有再多的钱也有花光的一天。所以不要羡慕那些有很多钱的人,如果不能控制好自己的开支,有钱那也是暂时的表面现象。有个故事讲得很好,很生动。

从前有个养鹅的农户,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鹅下了个金蛋,刚开始他不敢相信,拿去找金匠去看,金匠告诉他说确实是纯金的,没有错。农户很得意,宴请大伙喝酒吃饭。第二天,鹅又下了个金蛋,农户很高兴,拿着换成钱,改善了生活,添置了很多东西,第三天,鹅又下了一个金蛋。农户很纳闷,为什么一天只能下一个金蛋呢?他质问鹅,最后咆哮的掐死了它。我们看来这个农户是不是很愚蠢? 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们手中可以用来储蓄或者投资的钱就相当于鹅,产生的利息或者投资收益就相当于鹅下的金蛋,想一想是不是很多人会亲手掐死下金蛋的鹅?要想真正的富有,就要不断的养自己的鹅,而且让他们源源不断的下金蛋。

我们赚到钱以后不是立马就用来满足我们的梦想,而且要分成3份,一份用来投资,一份用来实现梦想,一份用来生活。

很多人有个想法那就是,我一个月才2000,3000左右的收入,也就够生活费的,哪有钱理财?
其实不是这样的,当我们赚的少的时候也要分成三份,也就是储蓄,梦想,生活要同步进行。可以动脑筋想想本职工作,想想有没有其它开源的方法? 你从不至于一直满足于这个收入吧?

帮别人解决难题,专注自己懂的,有资源,能做到的事情上,肯定能开辟一片新的天地。我所熟悉的越女理财公众号的夏夏,就是85后,每天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写理财方面的文章,赚取一份很不错的收益。

再来说说成功日记,这个特别特别的重要,一定要写。写的好处有哪些?
当你做一些你重来没有做过,或者没有勇气和自信去做的事情,可以拿出你每天写的成功日记,会豁然开朗,会充满自信。会很有成就感。因为上面记录了你每天成功的5件事情。 它记录着你通往你梦想的每一步,想想多有意义。欢迎大家交流,希望这边文章可以帮助到你。

因为我的梦想之一就是写作,帮助别人。

PS:行动才是真正改变的开始! 我对你充满了期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689.90
ETH 3450.92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