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 我干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然而实情是。。。。。。

in #introduceyourself7 years ago (edited)


今早检查脸书(facebook)私讯邮箱发现一个留言,有网友问:请问你是全职旅人吗?

我很快就回答,不是,也不曾想过。回答地干脆利落,是因为很明白自己的人生规划是什么。旅行工作是我人生中意外的篇章,也影响自己很多。但自己非常清楚知道,多年来经营的事业不能轻易放弃,反而更需要花心力经营。

旅行与影像工作,是目前自己同步经营的事业,对很多人来说,这仿佛是梦寐以求的工作。前者往外跑,后者留守阵营。偶尔稍有冲突,时间管理成了关键。唯一的不便,就是一人作业,无法应付突如其来的客户要求,只能每次专注做一件事,先后有序。


当自己专注在影像工作时,我从来不会想旅行的事。努力打拼,从来不是为了计画下一趟旅程,而是思考如何改善生活。幸运的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可以到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地方,学习不同的事,体验不同的文化。工作以外的自己,反而很少计画旅行,因为人生规划里还有许多比旅行更重要的事情正在进行。虽然如此,我还是有许多机会往外跑,在旅行中生活,在生活中旅行,亦已足以。

你可能会问,有没有想过成为全职旅人。谁不曾想过,但实际操作起来,实际回报是多少,心知肚明。出书、办分享会、上媒体接受访问、经营社交媒体、衍生相关事业、不停自我推销、替相关产品代言、写文章等等,如果你能做到这些,同时得到对等的关注和回酬,那你距离全职旅人不远了。


我自认拥有这些技能,但自己不是三头六臂,没有团队支援,没有各方支持,谈何全职,会饿死的。更何况,我有更长远的事业抱负,旅行不过佔了一部分,不能顾此失彼。至於未来能否成为全职旅人,姑且顺其自然。自己总是处於「我準备好了」的状态,如果机会来了,自然有信心把握住。但目前来说,影像工作是我最想专注的部分,因为过去几年真的忽略了它,希望现在急起直追,为时不晚。或者说,现在才是最好的时机。

这世界从来就没有以逸待劳的工作,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需要努力拼命达到的目标。所谓的梦寐以求,从来都只是行外人隔山观望,你的羡慕事实上是每次出任务用血和汗换来的成果。

Sort:  

Welcome to steemit @yolks ! We hope you're going to enjoy it! Chinese community seems to be really big here, so good luck and keep growing!

I think we are a part of something truly special here, and I welcome you! Another early adopter to this amazing technology.

你可以好好在這裡經營... 或許有一天,你就可以是全職旅人了...

但愿如此,现在需要奋斗希望付出的努力能够被看见。 :)

Welcome to steemit @yolks. Join #minnowsupportproject for more help. @OriginalWorks

Hi @yolks , This post has resteemed by @a-a-a-a over 2600 followers and followed you. Follow me and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future resteem your post. Thanks.

Hey , how are you ?
welcome to steemit @yolks
following you now. :D
follow me back pls.

期待看到你的影像作品

谢谢关注,未来会不时分享。^^

反正你都是旅行在外,何不把途中所得在这里分享,以后一定会有成就的。可以参考@timsaid

会的,未来会不时分享,谢谢你的建议。^^

Hey I am robot everyday i will upvote you and comments you+Follow you so now follow me and upvotes my posts,,,,
Okk my friends?
Thank You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4222.70
ETH 2651.63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