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Diary 收購與合併手記 - 面試荒島水手招聘船員

in #insider7 years ago

71773D2E-DC82-46CF-82D1-37CBF1E78ACD-14963-000002FCFA966C66_tmp.jpg

話說從銀行收購融資部,轉了工到中資公司做M&A buyside後,每天見識和接觸到不同的新事物。感謝老闆讓我這工作沒多久的毛孩,坐在同一會議室,與準備上市的公司老闆、big4 四大會計所Partner (合伙人)、國內某某大連鎖店老闆一起,聽路演、開會、 談收購... 一個月以來的各種會議,就像上了多課很實用的大學lecture。當然,有很多東西我都不懂,而且樣子還長的很小,唯有裝作很懂......一大半都是邊猜邊聽邊學。

出來混嘛,不懂不要緊,最重要是會裝..... 同意請舉手!

也發現大陸發展好快,還有每天邊搜索品牌資料,看到關於餐飲的就好想自己回去大陸買來吃。

這次比較特別,去協助老闆面試一個位於太平洋中間不知道哪裡的小島HIVA OA的水手Ko先生,請他回來當我們遊艇的Chief engineer。收到郵件後,我的工作要馬上setup一個skype interview,在24小時後跟在這荒島上、和香港時差17.5小時、隨時斷網的德國籍老外視像面試。

IMG_2659.PNG

這次interview很特別:

  • 看一看Ko的CV,和其他人的很不一樣,CV上我們一般寫在不同公司工作經驗,而他的就寫著有半年從美國去發到目的地澳洲、有一年從歐洲開往泰國、泊岸在什麼什麼小島....

  • 還有不同行船經驗,各電工維修、工程、急救牌照,但很多technical terms我也看不懂

  • 畫面一接通,我就發現面試時Ko正在海上漂流,就在自己船里坐著,背景一浮一沈的,好酷

IMG_2658.PNG

  • 說一說這次面試背景,因為現任船長看一個船員不順眼,一次吵架中直接就把她炒掉(....可以想像到這位船長的霸氣),所以就要重新找個人加入

  • 公司的遊艇大概三四層,十個船員包括菲律賓、烏拉圭、英美、香港人,準備下月取得牌照,將為每個船員申香港工作簽證,所以是一大筆投資。我還沒上過這遊艇,但聽說主要是接待公司客人,在船上還可以fine dining,下次必須找負責的同事帶我去看看

IMG_2660.JPG

  • 就算不出海,船員也要每天打理船務做維修保養,否則一年後可能船的很多部分可能就爛掉了

  • 由於水手長期待在船上,一起生活一起住,24小時對著大家,相處不來就會發生衝突,一隊crew隨時解體!團隊能一起多久最重要是看與船長船員性格合不合(我也想體驗一下這樣的生活,就像小時候去訓練營一樣)

  • 在面試當中Ko就重申了幾次他之前遇到過不同captains,然後有些captain "think they are god"(雖然是事實,但說了這句他大概就...被淘汰了,投訴前公司/老闆是面試中最笨的事,怎麼爛也要換個角度說成正面的...難道他不知道嗎,欣賞鬼佬的率直,不介意找不到工)

  • Ko說原來他以前有一家電腦公司,但在2003年歐元時代來臨就沒了,那時候很多公司都被搞垮(要google搜一下為什麼)

  • 當問到我們需要船員隨時候命,他接不接受的時候,Ko 表示作為水手在大海中就隨時有死的可能,萬一遇到什麼事只能靠自己維修面對,適應力要很強 oh 好型哦

  • 作為沈迷獨遊的無雀腳仔,我也同意他說的;這Ko感覺就像現代魯賓遜,一生在漂浮,真正的旅行家

面試中Ko的整個感覺就像很難管,畢竟鬼佬就很隨意率性,他們心態就要自己開心享受排第一,還是在大海中看慣大風大浪的人,所以也沒顯的很在意這份工作,我覺得我老闆就未必會請他,作為他的雇主,會擔心他一個不喜歡就跑回去荒島。

所以記住咯,大家面試千萬要表現的自己很有熱誠,會很珍惜得來的工作機會。祝要面試的朋友成功!

Sort:  

@sweetdisaster, 我好欣赏你滴~~~ img

The Vote For Your Awesome Post Has Just Arrived!


This post has been voted with the use of SteemiTag. Feel free to upvote this comment if you’d like to express your support for our cause. Conversely, if you don’t want to receive any more votes from SteemiTag, please respond to this comment by writing NOVOTES.

SteemiTag is an innovative program that helps users increase their gains in the curation rewards by voting on posts that are likely to get high payouts. It maximizes the chance of a user to be rewarded through an accurate selection algorithm that works 24/7 and eliminates "no rewards" problem for users with low Steem Power. You can participate in our program by clicking on this link and confirming your delegation. Your rewards will be sent to you in the form of dividends. Thank you and keep up with your great work!

@sweetdisaster, 我很欣赏你!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兩位bot別在我post打情罵俏,可以嗎

Google 到面試的ko 先生正在漂流中,他也太有型吧🤠🤠🤠

對喔!還在自己遊艇裡,面試完馬上可以回去曬太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6445.86
ETH 2588.21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