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筝

in #huazheng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华筝也许连她自己都不清楚,她到底爱郭靖什么,她甚至可能都想不起来是怎样爱上了这块少有的木头。

重温《射雕》,不得不说郭靖对于爱情是自私的。尽管他说他只当华筝是妹妹,可他与黄蓉谈起恋爱时,对华筝有过多少的愧疚与不安?他怀里揣着金刀,在退婚之前,他毕竟还是蒙古的金刀附马。可他在看到金刀时,表现更多的不是对华筝的抱歉,而是无法向黄蓉解释的懊恼。

作为一代天骄、大漠雄鹰的女儿,华筝一定没有想到,她的爱情之路竟会走得如此艰难、如此失败。她美丽,善良,宽容,执着。可这一切无法让她拥有自己想要的爱情,却留下一个空旷的背影在茫茫的大漠中孤寂地等待着。

可是华筝在等的到底是什么?是爱情吗?是郭靖的爱情吗?可惜郭靖从来就没有真正爱过她!也许,这就是华筝最大的悲哀与无奈。

图片.png
source

在郭靖亲口向她表白,他从来只当她是妹妹的时候,华筝说,以前的我总是很快乐,整天都想笑,现在的我整天都想哭。当郭靖爱上黄蓉,华筝发现自己最后的一点希望都无法幸存的时候,她悲痛地说,如果不能与郭靖在一起,我也不想活了。

这是怎样一个视爱情为生命的女子?!她把自己的快乐与生命全部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而且是一个并不爱她的男人身上,她除了痛苦除了流泪还能如何?

爱情从来都是最不公平的东西,也许,你一生的付出,都换不来那人一个真心的微笑。我不知道“爱一个人就不要计较自己付出多少”这话是不是对,我只知道爱情真正的快乐,只能存在于两情相悦。

一个活着只为了爱情的女人,她不是生活在天堂,就是生活在地狱。

没有爱情的城市,对于华筝这样的女子来说,再繁华也只是一个空城。我不知道,草长莺飞、牛羊成群的大草原,在华筝的眼里,是不是也不过是一个寂寥的荒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074.63
ETH 2635.72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