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0

in #hotokefolast month

不再讨论概念,不再空泛的议论。
什么是写作呢,只要文字不断的从屏幕或者纸张上延伸开去,就算是写作吗。确实写作的外在表现就是如此。我敲击这键盘,屏幕上显示着字。这些文字的组合有可能表达了我想说的,也有可能表达不了。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行为。我心里的某些东西流到了屏幕上,化作数据存储在云端或者硬盘上。这也不重要,重要的这种行为是如此丝滑流畅。不受半点阻碍。
手指在键盘上敲动,脑子也随着转动。一句话,有时候是先出现再脑子里,有时候就是直接从指尖流了出来。一旦停下,就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所以只能这么自然的进行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也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我在做一个练习,尽量不去想会打出什么字,什么话,我自己也想看看究竟什么会出现在屏幕上,可是经常会出现错字来打乱这这个过程,让人很烦恼。当然我也可以跳出来,把他当成是整体的一部分,嗯,严格来说他确实是整体的一部分,只不过是被我人为的分开了。
这句话还是有些道理的,也许是到此为止最有道理的一句话了。我们总是想想,把现实放在思维的框架下去理解,为什么要去理解这个世界呢,就这样只是感受这文字的流动也很好,慢慢的什么都忘了。我发现一旦我敲除表达心情的句子或者是判断的句子,整个流程就会轻微的停顿。然后又被修复。
其实还是忘不了六祖的坛经,或者说是禅。我想弄清楚禅是什么,虽然这个想法会阻碍我去弄明白。
很显然,禅是超越二元对立的。超越有何无,对与错的。黑与白,对与错,正与邪都是概念,说实话是的,而禅首先就不能是概念,否则佛祖也不用非这么的力气了。一张桌子,一支铅笔,作为事实来说都是超越对与错的。任何物理真实的存在都是超越二元对立的。不是吗?但我还是不知道佛性究竟是什么。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傻,我们难道就知道人性是什么吗。说什么善恶都很无聊。我们知道水性是什么吗,说什么流动柔软都是废话。
一个东西的本性是什么,取决于观察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6922.13
ETH 2347.73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