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公寓》---引语 <00>

in #horror7 months ago (edited)

fm.png

《荒村公寓》
一部关于荒村爱情的穿越惊悚片。
探索禁地荒村,揭开千年秘密
一次突如其来的造访,点燃了四名大学生的好奇心,他们踏上了寻找中年级小说《荒村》真实背景的旅程。但荒村的秘密远比他们想象的更深更可怕。
遭遇未知,爱情在恐惧中绽放
当他们从荒村归来时,一系列的意外开始发生。神秘女子聂小倩的出现,让“我”陷入了无法逃避的恐惧之中。在三十个昼夜的煎熬中,爱情意外绽放,超越生死界限。
记忆觉醒,时空穿梭
荒村里的笛声唤醒了小青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记忆。当玉指环回到地宫时,灵气闪烁,一桩千年之谜终于被揭开。
恐怖与浪漫交织的故事
《荒村公寓》带你进入恐怖与浪漫的世界。在这里,恐惧和爱交织在一起,挑战着你的感官和思想。只有经历了绝对的恐惧,你才能体会到爱情的热烈和浪漫。
打开荒村公寓,体验心碎之夜

引用。
“我知道那个荒村在哪里了。”
这是萌芽BBS上的一个帖子的标题,我点击打开,却是一个flash动画——背景是阴沉得令人窒息的天空,浑浊的海浪拍打着荒凉的海岸,山坡下是一座死村。散布着许多黑色的屋顶,在俯瞰村庄的悬崖顶上,远处,矗立着一个白衣女子的身影,她的头发和衣服被狂风吹乱,伴随着韦伯音乐剧中最著名的歌曲歌剧院的幽灵在后台演奏。
原来这是《萌芽》的一位读者看完我的小说后创作的FLASH,这就是他们心目中的荒村?
伴随着《歌剧院幽灵》熟悉的旋律,FLASH一遍又一遍地播放。我深吸了一口气。自从我的中年级小说《荒村》在《新芽》杂志上发表后,我的生活就被这本小说打乱了。也正是因为这本中级小说,一个极其神秘的人物闯入了我的生活——而这个神秘人物到底是谁呢?稍后我会详细告诉你。
除了这个神秘的人物之外,我周围发生的一些其他事件至今仍让我回味无穷。这些事情太不可思议了,我曾经把这些事情告诉过很多记者和朋友,但他们都不相信,都以为这是我最新创作的一部小说。
我真后悔当时没有带一台DV,把所有的事情都视频记录下来,拍成一部让人毛骨悚然、让人心酸的纪录片,不然谁会相信这种奇怪的事情呢?
既然如此,你就当做是半夜乘凉时偶然听到的奇葩故事吧——

序幕。

她生来就有一双美丽的眼睛,眼神里有一种难以形容的神色。陌生的女孩语气略显正式,说自己的名字叫Twiggy,来自一个叫荒村的地方。
她来自荒村?我顿时愣住了,因为荒村只是小说里虚构的场景,但她告诉我,荒村确实存在,而且就在大海和墓地之间。虽然我不太敢相信,但我还是被她诱惑了,她的眼神就像黑夜里迷失的小鹿,让我无法不对她产生某种好感。我立刻决定让 Twiggy 带我去那个荒芜的村庄,看看我小说中虚构的地方在现实中到底是什么样子。
经过几个星期的等待,小智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带我坐上了长途汽车前往荒村。树枝告诉我,荒村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K市西冷镇,八百年前,宋朝,靖康之变,中原遗民逃亡到这片荒凉的海岸定居点从此,这个地方就成了一个荒村。小智在荒村出生长大,两年前考入上海一所著名大学,现在刚刚回家过寒假。
兜兜转转,我和小智终于到达了荒村,这里真的是在大海和墓地之间,到处都是惨山和悬崖,时间在这里仿佛静止了,依然停留在几百年前的荒凉时代。
村口矗立着一座巨大的石塔,塔上刻有“贞德阴阳”四个字。相传明朝嘉靖年间,荒村里诞生了一位秀才,皇帝为纪念他的母亲,赐给他这块贞节牌。
小智带着我走进了荒村,来到了一座古老的宅邸,宅子前面写着三个字——“学者之地”。原来,这里就是小枝的家,村口的大牌匾也是她家祖上所赐的。
进士第古宅昏暗肃穆,里面有几个庭院,门厅叫“仁堂”,挂着古人的长卷画像。大宅子里没什么人气,只有小树枝的父亲还住在里面,他是一个面色苍白、瘦弱的中年男子,自称欧阳先生,说话的语气漫不经心,就像一具僵尸。
荒村这样的地方自然不会有旅馆,入夜后我只能在这座古宅里借个房间。小树枝拿着一盏煤油灯,引着我来到了第二个庭院,楼上有一个空荡荡的封闭了很长时间的地方。
我小心翼翼地走进这个古老的房间,却惊讶地发现房间里有一个古老的屏风,这是一个四板朱漆屏风,应该是清代以前的古董,但更让我惊讶的是画面中的绘画内容——。
第一幅画是一男一女,两人依依不舍地对视一眼,似乎是情侣或恋人离别的场景;第二幅画仍然是女人,似乎在流泪,她站在一个和尚面前,将一支笛子塞到女人手中;第三幅是室内,女子独自坐在竹席上,手执笛子送至唇边,房梁上挂着三尺白锦缎;第四幅画是那个人的开始 第四幅画是画开始的那个人,他的身边躺着一个红漆棺材,更可怕的是,棺材的盖子是打开的,那个人还抱着他手里拿着一支笛子。
看着屏幕上的这些画,我不禁毛骨悚然,一些奇怪的黑影在屏幕上晃动,仿佛画中的人真的要从屏幕里走出来一样。
小智给我讲了这古屏风上画的故事——

明朝嘉靖年间,荒村里有一对年轻夫妇,妻子名叫胭脂。当时有日本日寇,胭脂的丈夫被强征入伍,被迫去外省与日寇作战。临行前,丈夫向胭脂许诺,三年后的重阳节,他会回家见她,如果不能见面,重阳节之夜,他们就同归于尽。三年后,佳节将至,远方的丈夫仍杳无音讯。柔才每天在村口守候,突然遇见一位游僧,送了她一支笛子,并告诉她重阳之夜吹奏笛子,丈夫就会如约回来。阳光灿烂的夜晚,胭脂吹响了笛子,当忧郁的笛子结束时,丈夫真的回到了家门口。她欣喜若狂,脱下丈夫的铠甲,温柔地侍候他入睡。两人一起度过了几个幸福的夜晚后,她的丈夫却突然失踪了。不久,胭脂听说丈夫已在重阳节之夜战死。原来,重阳节那天晚上,她的丈夫在千里之外作战,故意冲到前线,结果被敌人的箭射死了。他战死,但实际上是殉国,他以死兑现了与妻子的诺言。他的灵魂飞越万山万水,只为回到故乡荒村,而此时,胭脂恰好吹奏神秘的笛子,悠扬的笛声引导着丈夫的鬼魂回到了家。
听了这个故事,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树枝匆匆离开,我也匆匆在木榻上睡着了,不想在后半夜再次醒来。
半夜,我走出自己的房间,发现隔壁的房间里透进来一线烛光。我强忍着恐惧,向旁边的窗户往里看去——古老的梳妆台上点着一根蜡烛,昏暗的烛光照亮了一个穿着白衣的女人,但我看不到她的脸,只看到她正在梳着长长的头发,黑发。
我立刻想到了经典恐怖电影中的画面,顿时吓得双腿发软,只能逃回房间,蜷缩起来过夜。
那是我在荒村的第一个晚上。
第二天,小智带我参观了荒村,那里真的很穷,山荒凉,大海黑黑的,立刻让我想起了牙买加客栈。
小智总是那样的表情,似乎从来没有高兴过,总是茫然地望着大海。看着她望着大海的样子,我心里突然升起某种冲动,但又忍住了。
下午,在小枝的房间里,我看到写字台上放着一个相框,里面摆着一张小枝的黑白照片,她的照片很迷人,但只有几双眼睛里有一点淡淡的忧郁。
但小智却说照片上的人已经死了很久了。原来,这是小智妈妈的照片,她们太像母女了。小智平静地说,她很小的时候,她妈妈就得病去世了,病死在我现在住的那栋楼里。是爸爸一个人把她带大的,她只能从照片上看到妈妈的样子。

半夜十二点,突然听到一阵笛声,好像是从我身后的山上传来的。
夜色中的笛声让我的心猛地一跳,我赶紧出了进士堤,顺着笛声找到了山上吹笛的人。
原来,吹笛子的人是小智的父亲欧阳先生。半夜跑上山吹笛子,这种奇怪的行为让我很好奇,而且他手里的笛子也很特别,他说这笛子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我更加惊讶了,心想这笛子一定有故事。果然,欧阳先生告诉我,这支笛子就是当年胭脂吹过的神秘笛子,而胭脂还有另一个版本——几百
年前,在一个荒村里,胭脂在重阳之夜吹奏了这支笛子。节日去参加丈夫的鬼魂。三个月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她腹中的孩子是她丈夫战死后灵魂播下的种子,这真是一个奇迹。荒村的人们开始怀疑她和丈夫出去了,但柔凑却坚称她是无辜的。为了把孩子留在肚子里,柔凑吃尽了苦头,怀了十个月的儿子,终于生下了孩子。胭脂母子饱受歧视和侮辱,她独自抚养孩子。十年后,胭脂积劳成疾而死,而她的儿子却读书极其勤奋,后来成为天子的弟子。胭脂的故事传到了皇帝的耳朵里,皇帝也被这个故事所感动,于是赐给她一块贞节牌,以表扬胭脂的美德。
原来,村口的贞节牌是给胭脂的,进士堂是胭脂的儿子修建的,而欧阳先生和小智就是胭脂的后裔——鬼的后裔?我不敢再发挥想象,只能独自回到进士第。
突然,院子里闪过一道白影,煤油灯的光照亮了她的背影;是昨天半夜在我隔壁梳头的那个女人。当我冲上去抓住她时,我才发现她竟然是小智。但她什么也没说,就像梦游一样,一眨眼就跑得无影无踪。

到达荒村的第三天,我终于受不了了,本以为荒村之行一定会浪漫有趣,但现在却害怕到了极点。离开荒村之前,我向欧阳先生和小智告别,他们并没有过多的挽留我,只是言语中似乎隐含着什么。我在进士第门口看着小织,虽然只是短短几天的见面,但她那种楚楚楚的眼神却让我心里暗暗酸酸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只能果断离开这个荒村。
我终于回到了西冷镇,但并没有立即回上海,而是找到了当地的文化馆长,请他教授村里的胭脂传奇。然而文化馆长告诉我,二十年前,荒村附近有一座明代古墓,被盗墓贼盗掘。当时欧阳先生报案后,考古队立即赶赴抢救发掘,发现墓葬中埋有一男一女,两具骸骨,还有保存较为完好的墓志铭,记载了墓主人的生平故事。
原来,这座坟墓埋的是胭脂和她的丈夫,墓志铭:明朝嘉靖年间,东南日寇严重,荒村人欧阳安被迫入伍,临行前与妻子约定三年后重阳节必须回村重聚,否则两人都会相爱而死。三年后,重阳节到来,欧阳安还在千里之外打仗。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兑现自己的诺言,他决心在战场上寻死,为爱而死。重阳之夜的战斗中,欧阳安冲到队伍最前面,中了数箭,倒地。不过他只是受了重伤,陷入了昏迷,后来又苏醒了。几个月后,当他回到荒村的家中时,他发现妻子在重阳之夜自梁上吊自杀了。欧阳安痛苦不已,他想再见到妻子一面,于是他偷偷挖开坟墓,打开妻子的棺材,却发现尸体完好无损,身旁还有一支笛子。于是,欧阳安背着妻子的棺材回到了家里,每年重阳节和春节前后,他都会在半夜吹奏从棺材里取出来的笛子。几年后,一个冬天的夜晚,欧阳安再次吹奏笛子,妻子果然从棺材里醒来。欧阳安大喜,每天给她喂稀粥,妻子的身体终于恢复了。复活后,他的妻子依然年轻美丽,他们过着平静的生活,甚至还生了一个儿子。后来,儿子考取了进士,在京城的科举考试中名列前茅。皇帝听了这个故事,也很感动,于是赐给她一块贞节牌。
听完这个版本的胭脂故事,我已经快按捺不住了,那么小智和欧阳先生说这个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呢?但现在这个故事被记录在墓志铭上,坟墓不会说谎。突然,我感觉自己掉进了黑泽明的罗生门式深渊。
欧阳家这个荒村里还藏着什么?
当下,我做出了一个决定——立即回到荒村,一定要解开这个秘密。
在这个寒冷的冬夜,我穿过陡峭的山坡回到荒村,突然听到一阵怪异的笛声。但那一刻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我赶到了金石地,发现我曾经住过的小楼上有微弱的灯光。
我立刻冲了上去,进了自己住的房间,却发现小智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呆呆地看着屏幕上的画。她脸色苍白,一双漆黑的眸子鬼魅般的盯着前方,依然是那副梦游的样子。我大声对她说话,她却毫无反应,最后缓缓转过头来对我说道:“灵魂回来了?”

不——她的声音不是 Twiggy 的!
昏暗的煤油灯照亮了她的眼睛、头发和白袍,就像一个从屏风里走出来的古代人。
就在那时我意识到她根本不是Twiggy!
我感到一阵彻骨的恐惧,向后退了一大步,问道:“你到底是谁?”
“她是小智的妈妈。” 不知什么时候,欧阳先生出现在我身后,冷冷地替我应声,手里还握着神秘的笛子:“你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
这里发生了什么?我清楚地记得小智告诉过我,她的母亲早已去世了。
欧阳先生轻声说道:“二十年前,小智出生不久,我就出城长途出差,回到家时,小智的母亲已经病重去世了。我伤心欲绝,不想再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久之后,我们欧阳家祖先的坟墓被盗了,我看到了墓志铭——祖先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相信只要我按照墓志铭上写的方法去做,小智的妈妈一定会来的。回到我的身边。于是,我常常半夜跑到山上吹这支笛子。你知道这笛子的魔力吗?它可以让你爱的人回到你身边——是的,她回来了。”
我又想起了,在小智的房间里,放着她妈妈出生前的照片,几乎和小智一模一样,难怪我把她误认为是小智了。此时此刻,我看着眼前的人鬼夫妻,年轻美丽的妻子抬起头,看着已经憔悴苍老的丈夫——他深爱着她,无论她是死是活即使人鬼两地阴阳相隔,他也渴望心爱的人回家。
我的心也酸痛起来:“小智呢?她在哪?”
欧阳先生顿时瞪大了眼睛,伸出手指指向我的身后。

正当我要回头的时候,我仿佛又听到一声笛声,黑暗立即将我笼罩,直到我失去了知觉……
当我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我还躺在这个房间里,眼前一片漆黑。偌大的金石地没有一个人影,看遍所有的房间,只看到一层薄薄的灰尘,看来已经很久没有人住过了。
我冲出家门,找到了荒村村长,向他们询问了欧阳家的情况。
市长的回答让我心惊胆战。他说欧阳先生很早以前就去世了,三年前就因癌症去世了,死在进士第。至于欧阳先生的妻子,二十年前,欧阳先生出国打工时,她就病死在家里了。
至于小智,村长感叹道:“这姑娘很聪明,考上了上海的大学。不幸的是,她一年前在上海地铁发生事故,不幸身亡。”
闻言,我的精神都快崩溃了,如果进士第一家三口早就灭亡了——那我见过的小智和欧阳先生又是谁呢?
但这些事情我都不敢说出来,我怕村民们会把我当成精神病人关起来。我不能再留在这个荒村了;也许这个地方只属于另一个时代,属于那些破烂的书本上的奇怪故事。
小智——我在心里轻声念叨着她,身体却匆匆离开了荒村。村口还矗立着皇贞节牌位,仿佛一座巨大的墓碑。
回到上海后,我问了一位在地铁公司工作的朋友。他告诉我,一年前的冬天,在我签书的地铁站里,发生了一起重大事故:地铁列车即将进站时,一名二十岁的女大学生迷路了。她失足从站台上摔下来,当场被火车压死。
这位女大学生的名字叫欧阳晓芝。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269.87
ETH 3393.79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