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

in #horror5 years ago

林姐不是一个尊称,而是我女朋友的名字,她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叫做林妹,她俩的出生时间相差不到一分钟,父母为了方便,所以便取了这两个名字。她俩的容貌相似度极高,几乎可以达到百分百,有时候连我自己都分不太清楚。

我们三人同在一家公司上班,平时没事的时候便出去逛逛街购购物,林姐总是带着林妹,说实话,这一点让我很是反感。

她们姐妹两人的性格相差极大,要不是因为外表相似,我还真看不出来她俩是在同样的环境里长大的。

林姐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人缘极好,总是微笑着面对所有人和所有问题。笑的时候,嘴角的两个浅酒窝就会异常明显,没人会一直盯着看她的笑容,因为看着看就着就会被迷的神魂颠倒,同事们都说我的福分很大,上辈子做的好事太多了。

相同的笑容,相同的酒窝,镶嵌相同的脸上,却给人一种不相同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人不寒而栗。

林妹性格开朗,总是在同事身边没大没小,一点也没有林姐的淑女形象。谁要是惹的她不高兴,她总是撅着嘴,两只大眼睛死死的盯着你,而后在你稍微放松的时候,她便开始了攻击,小嘴巴就像机关枪一样滔滔不绝的说的你目瞪口呆,而且声音特别大,整个工作室的人都会知道你惹到她是犯了多么严重的一个错误。

林妹总是跟林姐开玩笑说:“姐夫这么优秀,你不如把他让给我,从小到大,你什么东西都会让着我的。”我死死的盯着她不说话,而她总会向我吐着舌头翻白眼,我拿她没办法,只当她是个玩偶,逗人开心的玩偶。

对于林妹频繁的无理取闹,林姐气急的时候也会训斥她两句,说你要是一直这样无理取闹下去,没人会喜欢你。林妹却不以为然,反驳道: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一辈子都难以改变。同事们都听过这句话,这简直就是她的口头禅。说完便会跑着离开,两天无音讯,第三天还是以同样的性格出现在你面前,还振振有词的说道:“你们怎么不找我啊!我长这么漂亮,被坏人挟持了怎么办?”

凡是遇到这种时候我就在心里祈求老天爷,快点派人把她挟持走吧!最好找个能震住她性格的人,娶了她才好,也让我轻松几天。

有一天,林姐给我发微信说要去出差,说是走的急,就不跟我见面了,一天就回来。我又简单嘱咐了她几句便在出租屋里睡下了。

第二天睁开眼的时候,看见林姐趴在我的床边,眼睛色眯眯的看着我,我被吓了一跳,一把抱住她说道:“不是要一天吗?怎么夜里就回来了?”

她没来的急说话,这个时候电话震了一下,打开一看是林姐发来的微信:“睡醒了吗小懒猪,记得吃早餐哦!”

我开始惊慌失措,这才知道面前的这个人是林妹,而不是林姐。但这时的她早就‘畏罪潜逃’了。

我的出租屋一共两把钥匙,一把在我这,另外一把在林姐那里。所以当林妹出现在床头的时候才会把她误认为是林姐。这件事让我很懊恼,而林妹跟平时一样,几天不见人影。

我慎重思索看好长时间,决定把这件事情告诉林姐,她听到后很是不解,为什么妹妹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什么时候把自己的钥匙偷偷配了一把都不知道。最后我俩统一了意见,认为林妹不是生活作风问题,而是更为严重的精神问题。

林姐准备找她好好谈谈,但是这次林妹‘失踪’的时间比较长,公司说林妹没有请假,属于无辜旷工,再有两天不出现的话会被无理由辞退。

这下子林姐慌了,我也慌了,事情不大,没必要发展的这么离谱。

第四天的时候,我们报了警。警察询问了关于她的一些情况后便开始了搜索。而我们两个,只能等消息。

一个礼拜过去了,还是没有林妹的消息。林姐的精神却出现异常,时常会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尤其是在看到电视上播报的哪里发现无名女尸之类的新闻后,林姐便像发疯似的挠着头发撕心裂肺的尖叫。我在旁边赶紧拨通警察的电话问清无名女尸的面貌身高体型。在确定不是林妹后,林姐的状态才会慢慢的变的好起来。

后来,林姐也被单位委婉的辞退了,原因是情绪不稳定,难以维持工作的正常开展。再后来,我主动辞退了工作,决定好好的陪着林姐,直到林妹出现,直到林姐精神状态恢复从前。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林妹一直没有出现,林姐却真的疯了,医院开具的证明说她是由于受到严重的精神刺激而形成的阶段性神经失常,严重者将会导致生活不能自理。

最好的治疗方法便是出门散心,转移注意力,最好能让她忘掉林妹,从而起到缓解压力的目的。于是我带她四处玩耍,玩玩水看看花,并没有带她爬山,因为她恐高,站在高处便会头晕眼花身子不稳,这一点倒是与林妹有极大的反差。所以只能带她到平时最喜欢的地方玩,凡是与林妹有半点联系的物品以及其他事情,都不得出现在她的面前或者脑海里。

有天夜里我起夜,发现林姐没在床上,房门也开着,我赶紧四处寻找,刚出门便看见林姐蜷缩在门口,娇小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她还在睡觉,可能是梦游,我赶紧把她抱在床上,紧紧的拥着她,然后整夜都在听着她嘴巴里一直持续不断呻吟着失去亲人的悲伤。

那一晚,我哭了,声泪俱下。

又一个月过去了,林妹还是没有出现,电视上也没有了关于死尸的新闻。林姐的精神状态却没有改善,但也没有加重,只是脾气开始暴躁,身上慢慢有了林妹的影子。有时候我看着面前的林姐就在想:或许失踪的是林姐,眼前的这个人才是林妹。

就在我的精神几乎要被这些事折磨的崩溃的时候,警察局打来了电话,说是巡逻的两位警官在一家连锁超市门口发现了一个人,对比照片后才发现是林妹,让我马上去认领。

当我到超市门口看到林妹的时候,我彻底瘫坐在了地上,就是眼前的这个女人,她的一次无声无息的告别,把家人的生活搅的天翻地覆乱七八糟。我挣扎着站起身,咬着牙准备上去狠狠地在她脸上打上一巴掌,也好缓解林姐这几个月来所受到的煎熬痛苦,但当我看到她的眼神的时候,我退缩了,眼前的这个人变的让我不认识了,她以前盛气凌人的威风此时却一点也没有表现出来。忧郁的眼神,强忍着的泪水,还有那瑟瑟发抖的嘴唇,让人顿生怜悯之心。她一把抱住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泪水沾湿了我的肩膀。

“瞧你做的好事,这到底是图个什么吗?”

回来的路上,我发现她语言混乱,思维不清,也不知道她在外面到底是怎能过来的。我并没有把她带到林姐身边,林姐现在的状态也听不进旁人的话,我只有一步一步的告诉她,不至于让她的神经再度紧张到崩溃边缘。这样一来,林妹也可以在自己的屋里好好的休上几天。

我把林妹安顿好后准备离开,她却从后背紧紧的抱住了我,哭着对我说:“你不要离开我,我不能再失去你了。”这句话说完便开始发疯,像是得了疯病一样,这时,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她们家族史上会不会有什么遗传性疯病。这想法刚冒出来就被我摒弃了,这才发现自己这段时间太累了,以至于脑子里才会冒出一些无凭无据的想法。

林妹睡着后,我便离开了,林姐一人在家可不能没人照顾。进门后看见林姐微笑着坐在床边,露出了那两颗久违的酒窝,头发也梳理的很利索。看见我进来后便急切的问道:“林妹找到了吗?我问过警察,说是有人看到了。”

我坐到她旁边,捋着她挡在眼睛前方的一缕头发说:“找到了,人没事,现在在她屋里睡呢!放心吧!一切都会好的。”她把头塞进我的怀里,嘴巴咬着左手故意弯曲起来的食指,样子如从前一样迷人可爱,看来,她的精神已经以惊人的速度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奇怪的是她并没有提出要去看望林妹。

看到她的精神状态很好,我的心情自然也就跟着好了起来。在她睡熟后,我轻轻的关上了门,准备去看望一下林妹。路上的时候,林姐给我发微信说:“去带她爬山吧!她喜欢爬山,等她心情好的时候,我再去看她。”

林妹的眼神变的很呆滞,我进去的时候她正坐在床边盯着同一个地方看,我用手在她面前晃了几下她都没反应。

“我带你出去散散心,爬爬山什么的。”

我大声的对着她喊道,就像在跟我年迈的奶奶说话一样。她猛的转头,一脸惊恐的望着我,上下嘴唇哆哆嗦嗦的碰撞,却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受了什么刺激了?”我帮他简单整理了头发,拉着她往外走。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我们三人出去玩耍的时候,林妹总是嚷着爬山,林姐又有恐高症,所以我只能在底下跟林姐一起看着林妹爬山。她爬的很快,步子也很大,好像根本不会感觉到累,不一会儿的功夫,她爬山的高度已经超出我们的视力范围了。

“今天这是怎么了?这是你平时最爱爬的山,我今天舍命陪君子,看谁爬的快。”

林妹没有回应,我只看见她眼睛里挂着泪水,但是没有掉下来,之后便大步的向山上走去。

她的速度跟平时一样快,我一个大男人竟然追不上她,我在中途休息补给能量的时候,看到林妹站在离我差不多三百米的一块大石头上仰望天空,尽情的享受着离天空更近一步的清爽感觉。我微微一笑,看来,这次爬山还是不虚此行的。

此时,林姐的微信发过来一条信息:她怎么样?爬山时有没有不舒服的表现。

我回道:你以为她是你啊?她又没有恐高症,爬山对她来说是一种享受。

回完信息后,我看见林妹趴在石头上狂吐不止,就像是喝醉酒的人。我吓坏了,飞速的向前跑,不过还是晚了一步,林妹的身子在石头上摇摇晃晃,最终还是没能定住身子,顺着石头边缘掉了下去,摔进了将近百丈的山谷。

我准备给林姐打电话,却看到林姐的微信传来一条信息,这信息让我肝肠寸断后悔不已,而又无计可施,只能在百般煎熬里郁郁而终。

“恐高是家族遗传的,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一辈子都难以改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49.66
ETH 3419.0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