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奶奶的干豆角

in #homesick3 years ago

image.png

最近这几天,不知为何,食堂连续做了好几天炒干豆角配茄子、蒸干豆角配肉。

看到干豆角的那一刻,我瞬间想到了家里爱唠叨的奶奶,在家的时候,特别是在秋季,她总会在院子里种上很多豆角。一次,我问奶奶,“为什么种这么多豆角?种一点够吃就可以了,你看种这么多,吃不完,到时候长老了,那得有多浪费啊!”奶奶说:“你知道啥?现在多种一点,到时候我可以炸一下,晾干之后到过年吃,过年的时候,能买到这样的菜一定要花很多钱的。”

说过之后,奶奶便拿过来一包“压塌架”豆角种子给我看。奶奶也时常告诉我,这个品种的豆角真好,你看架子上每天都结这么多豆角,奶奶就会隔三差五的炸一锅拿到楼顶上凉上几天,干了之后便打包封闭起来放到楼顶上。

“大孙子呀,你看这是我今年买豆种子的袋子,你千万把这个袋子放好了,可千万别搞丢了,我还想来年到这个季节的时候还买这个品种的”。

这个产品的豆角的确很好,奶奶有的时候一天恨不得让我们吃三顿炒豆角,让我记忆最深的那一次是吃了一天的豆角:大早上的就把豆角和面掺在一起蒸着吃;到了中午,奶奶又炒豆角蒸面条吃;想着晚上就不会再吃豆角了,结果晚上吃的还是西红柿炒豆角,一气之下,我就埋怨奶奶,每天就知道吃豆角,再吃我都快成豆角了。

看着奶奶种的豆角结的满藤子上都是,就像包装纸上说的那样,这个种子果然恨不得把架子都给压塌了,看着这么多豆角,有些时候我就发愁,这么多豆角,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啊?时不时我也会问一下邻居家里吃不吃豆角,就连周末我去外婆家玩的时候,我也会去架子里摘上一麻袋带过去给外婆吃的。

还记得有一次,一位大叔家中午没得菜吃,也没有提前和奶奶打招呼,就偷偷的跑到我家院子里摘豆角吃,结果正赶上午饭时间,奶奶也刚好过去摘豆角。

奶奶走到门口才发现,菜地里有人,由于架子上的豆角长得茂盛,没有看清长相,奶奶一着急,便从门口拿了一根放了很久的木棍冲了过去,结果刚碰到人家,木棒就折了好几截,这时偷菜的邻居转身笑了笑,奶奶却吓的昏倒在菜地上。

奶奶醒了之后,她嘴里就一直嘀咕着,在菜地被我打的那个人没有事吧?我当时是不是太用力了?没有伤着他吧?那跟棍子都碎了好几截。

一旁偷菜的大叔说,没事没事,我身体棒着呢,倒是你,这么大岁数了,实在不好意思啊!早知道这样,我就提前给你说一声,到时候让你给我摘一点不就可以了。

大娘,我很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这豆角结的这么多,能不能告诉我你买的是什么种子?你看我们家种的都豆角还不够自己吃呢。看着你们家的豆角,自家人都吃不完,特别是周末的时候,看着你们家孩子每次上他外婆家的时候总是摘了很多送过去!

奶奶说可以,等我好了,下次带你去集市上告诉你,我这个豆角是在哪里买的。就这样每到种豆角的季节,奶奶就会带着邻居去集市上买豆角种子。那位大爷看到奶奶给他带了这么多新客户,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

自那以后,奶奶就告诉邻居豆角如果吃不完的话,多的话可以炸一下晾干了,等过年拿出来吃特别好吃。

直到今天的豆角蒸扣肉,让我又真正感受到家的味道,回忆起奶奶手中炸豆角的味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118.79
ETH 3390.1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