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么知道Hodl这个词的

in #hodl6 years ago

Hodl,如果你在币圈的时间足够久,那你对这个单词应该是不会陌生了。他是hold的变异,对,就是那个Hold不住的hold.

最早接触到这个单词是因为入了EOS的电报群,当时的佳能价格一直在0.5刀左右上下徘徊,一堆在高位建仓的人都是哭爹喊娘的,说是用了自己小孩的奶粉钱投的佳能。当时电报群里的应该是Eos的开发人员就明确指出,投资的钱一定得是闲置不用的钱啊。他随后就分享了一个在bitcointalk上的帖子,“I’m hodling”我就拿住不动了。这个帖子是发表于2013年12月的,全篇都是一些拼写错误的单词,作者真的应该是酒喝多了吧。虽然是2013年的老帖子了,但是回帖的人真的是好多好多啊,大概到现在为止,应该过上百页了吧。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原帖参观https://bitcointalk.org/index.php?topic=375643.0。

而这个hodl也是随着比特币价格的大涨不断的被人所认识。但我还是更加认同笑来老师在财富自由那本书里对投资本金的认识,除了金额的大小,还有更重要的是时间的维度。10%的投资资金,不会对你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你还是该吃吃,该玩玩,该工作工作,该休息休息。你不会因为All In的资金天天盯盘,让自己的小心脏经常遭受打击。不管怎样,留足生活的资金这是一个前提,把孩子的奶粉钱悉数拿去投资高风险的区块链资产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Eos电报群中的一个Michael也曾经建议我,佳能最起码要hodl两年,当然5年,10年是更好的。毕竟,比特币到今天的价位,他也走过了很久的时间。 Michael是因为咨询Eos众筹的claim事宜认识的。9月大风暴的时候,我试着用MyEtherWallet众筹了一些EOS,但是在claim all的过程中因为gas费用过高的问题,到steemit找寻技术支持,就在电报群找到了Michael. Michael推荐了claim的功能,很简单,只需要加上众筹期间,就可以单独认领。他还非常耐心的提醒我不要把资产放交易所,一定要自己掌握私钥,还有就是不要忘了在明年6月之前要register EOS,因为现在的eos还只是erc token.

Michael说他老婆也不管他,但是他还是认识到eos有不成功的风险,所以采取的dollar average的投资方式(就是不管涨跌,一定期间投入相等额的法币,类似于定投)来减少风险。我是实在没生活费了,也就这样凑活着,但是这些投资的理性让我认识到,投资不是只为了高风险高回报,投资更多的时候是在躲避一种风险。在投资数字货币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就是躲避了法币贬值的风险。

在EOS的电报群,除了那时候一天到晚有人说“to the moon, to the moon”(价格飞上天)有一位群友问了一个问题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回答问题的人是Daniel Larimer(Eos的总开发者,block one的CTO),“how low can EOS go?”,Daniel Larimer的回答是0. 这是一个很发人省醒的回答,而且是很理性的回答。投资就是会有风险,你是怎么能更好的回避风险。 也许,有时候hodl就给人提供了很好地答案。

注:因为EOS的电报群实在是太吵了,我直接把电报给卸载了。现在EOS在coinmarketcap的价格已经是4.16刀,相比0.5刀的价格,已经是8倍,而我才hodl了几个月。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