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 -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in #hk7 years ago

趁這個征文比賽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的淺陋觀點,我跟現在的女友一起7年了,最近兩個多月去了外地工幹,過兩天就是七夕,我們真的是分隔兩地了,算是有點浪漫的一年。
下面是一套我比較有共鳴的電影,影評就在此不談了,這是我從電影裡所看到的。

2010的電影-INCEPTION 潛行凶間

電影講述男主角利用夢境去控制別人思想,就是當你睡著了,進入你的夢境,一層一層地灌輸一些意識給做夢者,從而獲取利益。
男主角跟女主角非常恩愛,常常一同研究夢境,一同走進夢的世界,在夢的世界沒有時限性,真的有如人們說的長相廝守,他們有了子女,過著好像無止境的幸福生活,可是慢慢地女主角開始分不清現實與夢境,她只記著男主角跟她說只要在夢裡死了就可以反回現實。於是,女主角在男主角的面前在住宅的頂樓一躍而下喪生了。

22.jpg

這個陀螺是此片一個非常關鍵的道具,如果在夢裡它會無止境地轉,到了現實就會停下來。

這片的結局帶來了不少爭議,在我來看應該是男主為了彌補女主因為被灌輸了自殺便能跳出夢境的潛意識而死亡的事件,所以選擇了留在夢境陪伴女主直到永遠,線索就是那個陀螺也沒有停下來!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裡,我覺得伴侶﹑夫婦間的潛意識也是互相影響的,如果一方注入得過多情感,另一邊不能夠完全接收妥當,往往就會做成了情感壓力,當一個人的精神健康不是太理想下,就會引致悲劇收場!

我的前前前女友就是N年前從天台躍了下來,當年可不是因為我的原故,她的故事很複雜,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現代社會人人都會注重飲食,運動等等,一些身體健康上的關注,可是對精神健康的認知少得可憐。
愛情就是精神健康裡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在情愛裡可以嘗盡甜酸苦辣,怎樣可以全情投入﹖怎樣可以全身而退﹖就是因為有無限的可能性,所以沒有標準答案,而又引人入勝之地方。

兩個人走在一起的時候就好像兩顆衞星相遇,大家運行速度相約,一起衞著地球公轉,能夠一直協調就好像那個陀螺不停運轉,兩個人沉醉在大家的時空裡,可是當有一方步伐不一樣,或突然了醒來了,就會發生碰撞,或者會越行越遠。對我來說,這是宇宙定律,不用強行在一起,很多時人就是因為出於執念,把事情導向去壞方向。

希望透過這小小的分享,大家多些了解精神健康問題,如果你發現自已在鑽牛角尖,很痛苦的時候,請記住只不過是你還活在陀螺沒停的時刻,總有一日會停下來,一定一定要跟朋友說說,或者找個方法把你的心情放上來吧。

Sort:  

距离朋友圈晒照还有12小时

Congratulations @kon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700.12
ETH 3136.09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