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之城》 Jep...

in WhereIN3 years ago

《绝美之城》 Jep的恐惧。

Jep采访了一位吉普赛艺术家,她脱光了衣服,向着城墙奔跑,然后一头装上去,头破血流,接着大喊:我不爱你了!周围观众吓的不敢说话,只好鼓掌。

Jep的采访刚刚开始,艺术家就说了一堆她能听到某种神秘声音等等的奇谈怪论,Jep不耐烦了,追问她到底听到了什么,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听到,艺术家显然没有准备,表示她现在开始讨厌这个采访了。

Jep回到杂志社,和社长一起吃了晚餐,说起这个艺术家,两个人都忍不住大笑。社长是一位女性侏儒,身高不足100厘米,她把隔夜的米饭又重新炒了一遍,Jep大为赞赏,隔夜炒饭比刚做出来的米饭还要好吃。

又过了几天,Jep去采访一位圣女,据说超过100岁了。在教堂里,所有人轮流上前祝福圣女,亲吻手背。Jep在采访间隙听说在场的红衣主教曾经是一位著名的驱魔人,他私下里问红衣主教,这是不是真的。红衣主教始终不肯正面回答,反而大谈美食,给一群贵妇人讲解如果烹饪植物根茎。

Jep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了,他沿着河岸散步,几个人从旁边跑步超过,河面上的邮轮鸣笛,他看着邮轮远去,夕阳逐渐沉默。

圣女问Jep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你为什么不写作了?Jep回答说罗马让我分心,我晚上总是出去溜达,没有时间写作了。

圣女微微一笑,挥了挥手,阳台上的几百只火烈鸟展翅飞去,飞向夕阳下的罗马城边缘。

圣女已经老的走不动了,还坚持一级一级爬教堂的台阶,这可能是她生命最后一次朝拜。

Jep发动游艇,他要去初恋的小岛,找到他昔日的回忆。

《绝美之城》全故事结束。

我感觉我没有能力点评这部电影,至少目前没有。内容过于丰富,主题过于深刻,艺术过于强力,情感过于充沛。

我写出来的也只是所有情节的一部分,还有很多隐藏的情节,每一句对话都包含深意。

以我粗浅的理解说一点把,就是人和城市的关系。罗马城是一座千年古城,见证了战争,瘟疫,和繁荣。Jep和其他的罗马人一样,他们来到这里,生活过,痛苦过,欢乐过,然后以不同的方式离去。而罗马还在那里,还有更多的人来到罗马,重复过去的故事。

想到这里,Jep心中充满了恐惧。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39.60
ETH 3167.3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