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的夜,辗转难...

in WhereIN3 years ago

异乡的夜,辗转难眠。不仅想起经历的种种。
  听别人说话的语气,观别人面孔。好生熟悉,却也不语。窃窃私语哪有人和你说起,不过落个另类之词。心难辨,世事太虚假。
  回家的路,游子的心。落叶落个秋不知愁,想家不似当初,现在更急切。不知天凉个秋,你也换了着装,是否还暖心。家中的母亲,两鬓斑白,每每回家,诉说点滴之苦,操劳之泪。我亦鼻角酸楚。和她说起外面的人和事。怎知善良没漂亮更甚,三六九等不入眼。
  心系一物,故事源远流长。昨日的昨日,日子重叠,化作一字一物,写满纸张,怎知日复一日春去秋来又到了深夜。陪伴来的最真切,今夜无月,留我与夜共眠。一切来的有些悲切,悲切的有些不知所措。在这渐渐熟悉的地方,应该会有熟悉的味道。我知道这份熟悉不像那年那样纯洁,我们好像都背负着别人的故事,他们都不和我说起那故事,又让我怎么开口。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也许梦里,我会出现。也许梦里你会哭,只是我看不到,你会想起。回响之声,都在耳畔。还有你的亲昵。我食了岁月的果,说了这闲言碎语,道不尽那无尽黑夜,无眠的夜。

分享一篇之前的作品给大家,之前写在汤圆创作的文章了。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9096.52
ETH 2516.65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