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难重重

in WhereIN3 years ago (edited)

读《少有人走的路》一书,第一部分提到自律,书中说人生苦难重重,唯有自律才能解决。

并提出了4个自律原则: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忠于事实,保持平衡。

人生之所以痛苦,在于永远有各种问题和困难出现。

而很多人遇到问题和困难,只会:
1.想着逃避
2.选择拖延,希望问题自行消失
3.对问题视而不见,或者尽量忘记它们的存在
4.用药物、酒精、等麻痹自己
。。。。。。

其实,避难趋易是人的本性,很多人都是这样的,你也不必介怀。

但是,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人会选择迎难而上解决问题,说的就是那些智慧的人或者是成功的人。

那么想要解决问题,就要承担问题带来的痛苦,一直到问题被解决,这时,你会发现自己成长了。

所以,作者会提到,要解决问题,首先要自律,就是要主动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去随痛苦,解决问题。

而关于解决问题方面,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比较唯心,但是确实管用。

人往往是越怕什么就来什么!

这是因为你在你心里经常想象这件事或者不好的结果,你想象得越清晰,最后必然会怕什么来什么。

其实这就是吸引力法则,想着积极的会吸引来好的事情,想着消极的会吸引来坏的事情。

我常跟人说,遇事要往好的方面想,不要经常说我不要这个不要那个,要说我要这个要那个,用你想要的代替你不想要的,经常在脑子里去想。

你会发现,自己的精神状态会首先改变,然后做事的方法往往会创新,结局必然会是好的。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昨天明明把手机放在桌上,今天又找不到了 ( ˘︹˘ )
咦?你是谁?我又是谁?
加入我们微信群没?还没的话赶快加我们瓜子老板。很帅的 iguozi <(^,^)>

Ha recibido un voto a favor de la comunidad WHEREIN, impulsada por STEEMIT INC. Gracias por usar WHEREIN

Terimakasih Sudah Menggunakan WhereIn, Postingan Anda Terpilih Untuk Mendapatkan Upvote Dari WhereIn Dan Di Dukung Oleh Steemit.inc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053.97
ETH 3448.72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