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唤醒天性?

in WhereIN3 years ago (edited)

如何唤醒天性?
用改变习性来唤醒天性
从记事起,我好像就不怎么爱笑,这是我的禀性,都说江山易改,禀性难移,真是一点没错。

但同时又由于从小的家庭原因,父母不在身边,导致我的禀性慢慢形成了习性,长大后也从来没有改变过这个不爱笑的习惯。

所以我一直以来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严肃,不苟言笑。

前几天公司新招来一个客服,我作为运营需要把客服需要具备的基础技能,也就是我们产品的简单的计算公式交给她。

但是可能由于我不苟言笑的特点,给她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比如说有一次,一个客户报了一个尺寸,让她计算的时候,她居然不知道怎么计算,然后我一遍又一遍的给他说,应该怎么去算。但是她仍然没有听明白,这个时候我心里边其实已经很气了。

虽然我明白要用天性观照自己,观照自己的行为,但是真的事到临头有的时候真的做不到。这个时候我想到了,之前看秦东魁先生写的书,里面提到过,通过改变习性来唤醒天性的方法。

方法就是微笑,要发自内心的笑,虽然一开始看起来比较假,但时间长了,慢慢的也就成真了

然后当时教那个客服的时候,当我非常生气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这个方法,虽然心里面很生气,但是我仍然用自己的意志力控制自己,微笑起来,这一笑,感觉心里边也没那么气了。

然后我又一次不耐其烦的给她讲基本的原理,她可能也看到我稍微有一点微笑,压力没有那么大了,然后慢慢的就明白了原理,这个时候我突然感觉到自己有一种成就感,不是教会她原理的成就感,而是自己学习到了,怎么通过改变自己的习性来唤醒天性的方法。

真的很推荐大家去看一下秦东魁先生写的书,先生对于天性禀性习性的解释很清楚,很值得学习。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老板说我的恢复进度不错。不必停下来休息。你们愿意继续撸小赞?还是先休息然后才来撸大赞?
另外,公司手机丢了。要加微信群的直接加瓜子老板吧 iguozi ¯(◉‿◉)/¯

Ha recibido un voto a favor de la comunidad WHEREIN, impulsada por STEEMIT INC. Gracias por usar WHEREIN

Terimakasih Sudah Menggunakan WhereIn, Postingan Anda Terpilih Untuk Mendapatkan Upvote Dari WhereIn Dan Di Dukung Oleh Steemit.inc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5844.70
ETH 3445.75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