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老是健忘吗

in WhereIN3 years ago (edited)

你最近老是健忘吗

因为自己想通了一些问题,意识到自己最近确实比较健忘。

我从天性思考的角度出发,经常来想,遇到一件事自己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这就是我的天性。

最简单的道理,遇到一个乞丐在乞讨,我的第一反应是施舍一点钱财,但第二反应是,这些人都是职业乞讨者,不应该给他,然后第三反应就是算了吧,自己留着买吃的不香吗。

我觉得按照自己天性做事,是比较正确的。但往往后天各种环境原因、人际原因等造成了自己的习性压制住了天性。这就造成了自己做事瞻前顾后的习惯,人也会比较累,不光心累,脑子也累,身体也累。

这人一累呀,就会导致健忘,常常是前面说的一句话,后面转眼就忘了。比如我10秒钟前说要去给自己倒杯水,突然老板问了我句话,回答完了后,我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但总觉得有什么事没做,这种感觉真的很烦。

因此,我想下定决心,把这个坏习惯改正。

一天就那么长,可能会有各种事情缠着,但一定要时时警醒,保持自己的天性在线状态,时时观照自己当下的行为、想法,从单件事情、时间等角度给自己实时从心里列个计划。一件事情完结再去忙另一件事,一个时间段过去了,再去想下一个时间段自己应该做什么。

我的具体做法是,观想自己的天性,想象自己的天性就像道家所说的元神一样,虚无地在自己头顶上方时时看着自己,时时警醒,这样感觉自己非常轻松,做事也有条理了,自然也能克服健忘的习惯。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很正常哟,事情多了,会忘。!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minzihua!
@marygong77777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net.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老板说我的恢复进度不错。不必停下来休息。你们愿意继续撸小赞?还是先休息然后才来撸大赞?
另外,公司手机丢了。要加微信群的直接加瓜子老板吧 iguozi ¯(◉‿◉)/¯

Ha recibido un voto a favor de la comunidad WHEREIN, impulsada por STEEMIT INC. Gracias por usar WHEREIN

Terimakasih Sudah Menggunakan WhereIn, Postingan Anda Terpilih Untuk Mendapatkan Upvote Dari WhereIn Dan Di Dukung Oleh Steemit.inc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053.97
ETH 3448.72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