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要冷静

in WhereIN4 years ago

遇事要冷静

相信很多人都玩过王者荣耀,我是从15年开始玩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中间偶有卸载,但没多久又下载了。

今天打排位赛过程中,队友4人全部阵亡,剩我一人打得很艰难,心里憋着一肚子火,待队友复活了2个之后,马上冲上去乱打一通,完全不讲章法,结果自然是输了。

其实冲上去那一瞬间,我想过这样可能不太好,如果慢慢清理兵线,等待队友全部复活之后,再一起抱团打,结局也许又会不一样了。

还是怪我太冲动了,我以前脾气暴躁,一点就着那种。这十年来改了不少,但最近发现自己总是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大概半月前,我回家拍婚纱照,一天晚上,媒人过来我家商量事情。因为我妈妈之前跟我讲过这个媒人人品不太好,就是死要钱,所以对她印象不太好。

那天晚上她来,说的是女方那边要求彩礼提高一些,我当时一听火冒三丈,再加上之前本来对她印象就不好,当场就大声跟她说这是不可能的。我爸妈在旁边还在劝我,说让我把她话听完。但是我感觉不能让父母受气,所以这个火还是需要我来发出来,表明我的态度。随后媒人被气走了,转眼就跑到女方家哭诉。

但可能我感觉到了,那天晚上媒人刚走,我就跟我妈也去了女方家里,讲明这件事情,说媒人要求无理。最后大家把情况都说明了,也都没事了。但我脾气不好的事,自然也传了出去。

我自己内心是意识到自己不该发脾气,要理智一点,但事到临头总是忍不住,经此一事,自己必须要落实到位,把修身养性作为自己每日必做功课之一。

都说性格直的人,没有花花肠子好相处,但脾气来了那是真吓人。我是不想以后父母妻子面对我最坏的一面,所以天大的事,也要理智,再理智,生气发脾气那是真的解决不了问题,有时反而会坏事啊!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加了cnsteem 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053.97
ETH 3448.72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