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的香椿一捆又一...

in WhereIN3 years ago (edited)

超市里的香椿一捆又一捆,散发出春天的气息,等待欣赏的人把它带回家。看着红红绿绿的嫩叶,我也不禁有些馋了。春天就该吃春天的菜,比如香椿、蘑菇、槐花、荠菜……小宝还没吃过香椿,应该会喜欢。不过我拿起来了又放下,或许是我对自己的魔鬼厨艺太过了解。

多年前一个春天,我也是被香椿的气味所吸引,买了两把回家。用手机搜了香椿炒鸡蛋的做法,开始在厨房里忙起来。万万没想到,按照食谱做出来的却是地道的黑暗料理。吃的话实在难以下咽,不吃的话又浪费好食材,左右为难。最后还是皱着眉头吃下去了,毕竟我不是个喜欢浪费的人。

记忆中童年的味道有很多种,比如说用松树林里捡的蘑菇下的汤面,在野外挖的荠菜包的饺子,刚从地里挖出来的嫩花生,又嫩又酥的炸鲜蚕豆,池塘里钓的鲫鱼做的汤……还有兄弟俩从树上采摘、母亲亲手烹制的一道香椿炒鸡蛋。那都是记忆中家乡的味道,是任何山珍海味都取代不了的。我不禁思考:等孩子长大,他们又会有怎样的味觉回忆呢?

图片:www.huabaike.com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14.45
ETH 3097.31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