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个为什么的老大

in WhereIN2 years ago

昨天去超市,预定了只大羊腿,晚上在煲羊肉汤的时候,孩子们闻到香味,不时跑过来闻一闻,用鼻子嗅一嗅,活脱脱两只馋猫,滑稽又可爱。

不一会,可能是有些无聊吧,老大站在厨房门口,大声说,

“爸爸,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

我在厨房正忙着,没好气回他,

“爸爸在忙,这会没时间陪你玩!”

老大仍不死心,

“那我们玩个智力问题游戏吧?不影响你做事,你只需要回答就行了”

“那行,你问吧!”

“有两只兔子,一只小白,另一只小黑。有一天,两只兔子去森林里玩耍,结果有一只兔子受伤了,没受伤的小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请问,那只受伤的兔子应该叫什么?”

“叫小白呀!”我心想,这么简单的问题。。。

“错!”老大大声喊道。

“怎么错了呢?”我有些奇怪。

“应该叫救护车呀!”老大说完,未等我反应过来,自己先哈哈大笑起来。

“再问你个问题,好不好?”老大试探着。

“好吧,允许你再提问个问题”,我这样说着,心里想,这次可要小心应对。

“地上有两张钞票,一张20元,一张30元,请问,你会捡哪一张?”

哈哈哈,这道题岂能难住我,明显就是障眼法,我才不会上当。

我故作镇静,

“我选择两张都捡”,说完暗自得意,看老大怎样反应。

老大大声说,

“不可以,只能选择捡一张!”

我故意反问他,

“为什么呀?有钞票不捡,那不是变傻瓜了吗?”

“反正你只能捡一张!”老大见状,有点急了。

“我为什么只捡一张呢?明明地上有两张钞票呀!”

老大在那里很生气,嘴里嚷嚷着,

“爸爸破坏规则!”

一旁的妻子走过来,

“你就按他的要求,只捡一张嘛!”

我假装同意了,

“好吧,那我就捡那张大的30元吧!”

老大忽然跳了起来,

“你答错了哦!”

我又有些不解,

“怎么错了呢?”

“因为,就没有30元的钱(人民币)呀!”老大说完,一溜烟就跑掉了

这小子,平时不但话多,问题也多,经常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有时搞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好敷衍,这次又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故意这么过来考我,可真是。。。

Sort:  

Thank you, friend!
I'm @steem.history, who is steem witness.
Thank you for witnessvoting for me.
image.png
please click it!
image.png
(Go to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and type fbslo at the bottom of the page)

The weight is reduced because of the lack of Voting Power. If you vote for me as a witness, you can get my little vo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640.80
ETH 2444.53
USDT 1.00
SBD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