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做反思的狗

in WhereIN3 years ago

去朋友家做客,朋友很热情,一进屋就说当自己家一样,千万别客气。由于和朋友相处时间比较久,也就变得不拘小节起来。

三杯两盏淡酒,便聊的更起劲了,兴头之际,两人都端起了酒杯,站起了身。我身子一倾,便靠在了朋友的书柜上。朋友并不在意,一屁股坐到了饭桌上继续欢谈。

毕竟酒逢知己千杯少,甚欢之际,谁又能在意那些细节呢?但谁也没注意,不知从哪里过来了一条狗,冲着我呲牙,低声呜鸣。并用头不停的顶着我的屁股,似乎是在示意我赶紧离开。我尴尬的看着朋友,能看到他的脸上同样十分尴尬。

“或许是,他不想让你靠在书柜上?”朋友小心翼翼的说到。

我连忙道歉,起身回到了座位上坐好,朋友也一时不知所措,只能也像我一样规矩的坐回了椅子之上。狗看了我一眼,吠了一声,重新趴在了地上。

这也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朋友家居然有一条狗的存在。

就这样,我们继续着我们的话题。高谈阔论,难免会将声线提高。一时之间我们俩忘我一般的将自身的音量提高了两个等级。这个时候,那天本来已经昏昏入睡的狗,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对着我狂吠了起来。并不时凶恶的呲着牙,气愤的瞪着我。我一时不知所措的看着朋友,朋友也一脸疑惑的看着我。

“或许?是嫌咱们俩声音太大了?”朋友小心的说。

“不,这是在嫌我的声音大了。”我慌忙打着圆场。狗才停止了凶狠的表现,在朋友的腿上蹭了一圈便又回去趴着睡觉了。

食毕,我便开始帮着朋友一起收拾碗筷。“不用了,不用了,你快去那里坐着就行。”朋友很客气,不断的示意我不用忙活。客随主便,我也没有过多的推辞,便坐在一边看着朋友一个人收拾,一边陪朋友聊天。不经意之间,暼到了那条狗,发现它又站立了起来,怒目圆瞪的注视着我。

“我还是帮你收拾一下吧,你家的狗好像并不太满意。”我慌忙起身,赶紧帮朋友收拾。

“我家的狗?”朋友突然停止了手里的动作,满眼疑惑的望着我,“这不是你带过来的狗吗?”

“怎么可能啊?我的狗怎么可能在你家这么多管闲事?”我也变糊涂了,突然这条没主的狗让我和朋友一时都不知所措。

“他好像还挺喜欢在这里呆着的。”朋友摸了摸狗头,狗儿很听话的伸出了舌头,“看样子也吃不了多少的样子。”

“是啊。”我走了过去,正想也摸一下狗头,谁知道它突然的向我狂吠,吓得我连连后退。

“果然是把我当成主人了啊。”朋友乐了,“你说给他起个什么名字好呢?”

我想了片刻,说到:“既然追随你而来,那肯定是你的粉丝,要不你就叫它粉丝吧。”

朋友好像没听清,却对这名字貌似很满意,开心的说到:“反思,反思好,反思怪好听的。”

从此以后,朋友家里多了一条叫反思的狗。

引自知乎,博君一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170.06
ETH 2415.65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