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澳洲采葡萄,遇见袋鼠小偷

in WhereIN4 years ago

去葡萄园工作,天没亮就要起床出门了!对于我这个总是睡到中午的人,这段时间感觉很健康!

采葡萄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起码对于我这种细心认真的人来说!一串串红通通的葡萄挂在树上,看起来就很好吃,还真吃了不少!
葡萄并不是采下来放到箱子里就可以的,需要把烂的挑走。放下去的时候枝要向下,使葡萄一粒粒竖起来。而且葡萄有一种叫mini bug的白色小虫子,一定要剪掉,不然很快会长到整箱都是。如果树上的葡萄有mini bug就会传染到旁边的葡萄。有一次我们剪了一整天,几乎全部都丢掉了,因为全是mini bug。

像我这种认真细心的人,在剪烂果和mini bug的过程中耗了很多时间,每天剪的份量都比别人少一半。因为是计件的,这段时间还真没什么收入~
但很好玩,每天打打闹闹就过完一天,交流一下采葡萄的心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有一次还见到有袋鼠过来偷葡萄吃,这是我来澳洲第一次见到袋鼠,超激动的!不过一靠近袋鼠就跑走了~

三月的Mildura ,凌晨出门的时候很冷,我都穿三件衣服,但是到了中午又会很热,但我还是穿着那三件衣服。在这炎热的天气下,来一罐冰可乐,kimoji ~
采葡萄的时候是不允许带手套的,因为会抹掉葡萄上的果粉。刚开始我还会带,不过一直会剪到手套,有时还会不小心剪到自己的手。后来索性放飞自我,别那么讲究了。手套摘掉之后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手永远都是黑的。以前那双娇嫩的手渐渐消失了,还好我也没那么讲究~

原文发布于:我在澳洲采葡萄,遇见袋鼠小偷

Sort:  

是提子吧,看起来就很甜😀

图片照的真好!嘻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228.86
ETH 2663.22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