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的手掌

in STEEM CN/中文6 months ago

广东在一场雨后,从燥热沉沉地坠入秋天,风也分明的变得冽厉。在密集的楼宇之
下风总能找到缝隙,告知人们入秋的消息。我习惯在黄昏时分来到这个园子,但今天是
一个罕见的阴天,我来的较早些。
风把落叶卷的好高好高,飞过我的颅顶,飞向北风去往的南处。而早已落在地上的
树叶此时也在打转着犹如一群失声的孩童在风中嬉戏般围绕在我的身边。恍惚中,风是
他们的四肢,我是他们的玩具。
只是一时的风停,一片树叶落在我的手心里,那还没完全褪去的绿,掺杂了一点明
媚的黄,竟让人看上去如此惨淡。我把它捧在手心,沉心感受着那逐渐式微的生命迸发
着的强烈的心跳。那绿与黄的分界分明是被某种不可抗力割开的一条深渊,向深处洞
察,那跳动原来是首涅槃的偈......我将它在下一次风起时重新抛向天空。将这秋风赠予
我的礼物,还给秋风……在这短暂而精彩的飞翔中它们表现的是如此尽兴,也许它们也
知道它们将马上随风停落幕,而落幕后它们短暂的生命旅途就只剩最后的腐烂了。它们
落幕时是该如此凄美,如此的向死而生。那缓慢落下的过程,不需要假以任何一种含义
仅仅是落下都是一幕绝无仅有的群像性悲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907.24
ETH 3249.6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