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欲,始终都是不该有的东西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七情六欲缠绕着人的一生,也因为人不懂得掌控七情六欲而使得烦恼不断,在《太上感应篇》中的第一句便是“祸福无门,惟人自召”... ...

如果说七情六欲是需要被掌控的,还不如说是需要被舍弃的,尤其是欲。修道已经第三年了吧,但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对修道开始有了渴望。

道.png

我没有皈依,我没有传度,对于道门来说我都不是一个信士,甚至更不是一个道士。但对我肯定的并非是道教协会,更不是嗣汉天师府,也不是那张道士证,而是诸天尊圣对我的肯定。

在这条修道的路途上,我始终克制着欲,我要让欲脱离我,做到无欲无为。其实做到无为不是特别难,难的是去除欲... ...

我每天都会去城市共享客厅写文章,学习道门知识,这里每天人来人往,而我每天始终如一的坐在一个地方。

一张长方形的桌子,两边各有三个高凳子,除我之外,剩余的凳子每天都会迎来不同的人入座。而我,每天也会碰到不同的人。

很多时候周围会做着一些散发着香气,美丽的女孩,如果是几年前的我估计会搭讪吧... ...而现在的我选择了漠视,而那香气却真的很刺鼻,我很多的时候都在憋气。

我喜欢闻大自然的香气,因为这些气味很纯净,很自然简单。而女孩子身上散发出的香气则显得很刺鼻,很别扭... ...

修道的路上,色欲是必须得戒除的,色欲会使人迷失自我,会使人迷失方向。如果说道是修行路上指引我前进的明灯,那么色欲则是迷雾,在阻碍着修行者的前行。

花朵之所以美丽,那是因为顺道而生,显而自然。女人之所要避,那是因为女人只是一具抱着肉的白骨罢了,就好比白骨精... ...白骨精再怎么美丽,它都是一具白骨,迷惑着人心。

所有坐在身旁的美丽女子都是对修道者身心的一种考验,考验过了你则修道有大成,考验失败了,你则会成为一具“白骨”。



ybeyond Logo.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104.41
ETH 2404.22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