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骨海带汤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MTXX_20200903151241.jpg

买了一些干海带结,放了很久都不记得拿来煮食... 还好是干货,不然就坏了都不知道

其实是N久没吃海带了,以前是很喜欢吃海带的,现在买的少,因为买菜的时候没留意到海带,这还是微信团购群看到才买

这次买了一点龙骨,以前喜欢买肋排炖汤喝... 我买肉一般在家门口这边卖肉的,门口就一家卖肉生意不晓得几火

因为大家公认他的肉好,我倒没觉得有多好,只是因为他也是住我们小区的,就跟着大家一起在那买了很多年的猪肉,要不就得去菜场或我家对面超市买猪肉,现在微信团购群偶尔也买买

肋排他家的比较肥,这个买肉的说,他家猪肥大所以肉比较偏肥,那肋排上肥的也不修理干净,我看着不顺眼,还是决定以后买龙骨炖汤

龙骨没啥肥的,而且肉质也鲜嫩,吃过一次后,炖汤都买龙骨极好的

海带营养价值也不错~ 海带有"长寿菜"的美称呢!除了富含碘以外,钾、铁和维生素B12的含量也很高,还可以防止便秘,能滑肠防生内痔,有助于消除动脉硬化和降低血脂

它含有促进人体身体成长的荷尔蒙,对儿童也发育有好处,并且对成人的神经衰弱和解除疲劳有一定疗效,这都是百度百科了解到的

我买的干海带结,先提前浸泡... 等泡发好清洗干净,龙骨洗干净后加料酒生姜焯水两分钟备用...

我一般喜欢用陶瓷炖锅炖汤,把焯好的龙骨倒入炖锅内加点柠檬醋和生姜片,再把泡好的海带结洗干净后一起倒入炖锅加适量清水…… 选择炖锅自动功能,让它慢慢炖好...

等下班回来一进家门就闻到浓浓的海带龙骨汤的鲜香... 海带龙骨汤的滋味是慢慢炖出来的,龙骨与海带的滋味相互渗透,营养全部都在汤里了,海带被炖的软烂适中,这个时候加适量盐口感好好喔~营养美味的靓汤就做好呦!

Sort:  

@好棒的湯~~~~小時候外婆也常煮這道湯水呢~~~^^

一定很美味,拍拍拍

这款汤非常不错。5👏

👏👏👏

拍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027.38
ETH 2358.35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