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好山好水好痛苦

in STEEM CN/中文last month

📝路线:成都东—镇江关—九寨沟—镇江关—成都东
🚄动车:
五月份去程有四趟车,出站只有一个无障碍电梯,大家基本手拎行李箱,楼梯多,累。镇江关进站口有座位和免费热水,可以带泡面在这里边等边吃。
回程的镇江关到成都东要提前抢票,如果无座就只能硬撑一个半小时,我是无座。
🚌大巴:镇江关直通车mei团/xie程搜九寨沟风景区查看,出镇江关站后直达九寨沟。镇江关到九寨沟约三个半小时。
大巴提前去定,价格便宜,我去程坐普通大巴,大概十几块钱。司机在车上会提醒乘客查入住的酒店,就近停车。我是出发前三个小时左右收到短信确认,如果一直没收到,联系客服。
回程坐了保姆大巴,宽敞,但是充不了手机。选7:50发车的,11点多到镇江关高铁站(赶12:51的车)。我是出发前一天下午六点左右收到确认短信。

🩵我的top景点:长海,犀牛海(一定要下午四点前到)

🥢饮食:
景区外面吃了两晚上的藏餐,对比一下子就出来了。很火的西红柿牦牛火锅,不值得去,肉不好吃,酥油茶和酸奶更是像诈骗,卫生不行。另一家是喜马拉雅藏餐厅,味道还行,但是里面过一会就唱歌,音响太猛了,怕吵别去。

🧥衣服:
⬆️挡风外套➕羽绒小马甲➕薄长袖
⬇️瑜伽裤➕裙子
我没有冲锋衣,用固有的衣服做搭配,色系都是浅色。早上很冷我还贴了暖宝宝贴,中午就比较热了,很晒,穿短袖会晒伤,我穿长袖只露个手背都被晒伤了

✅注意事项:
1⃣️带好润唇膏身体乳面膜等一切保湿的东西,非常干燥
2⃣️带上防晒,记得补涂。我没补涂晒伤了。最好戴上墨镜,对眼睛好。帽子带全顶的,不然晒头皮
3⃣️路程遥远,颈枕带好。如果是回程,晕车药提前吃,因为时间卡得太紧,车又限速,冲一下停一下
3⃣️一定要带水。提前准备自热食品或者小食,水果推荐香蕉蓝莓圣女果
4⃣️进去的第一趟观光车直奔山上,一定要找到座位,没有位置就等下一趟,山路十八弯,观光车第一站要开约40分钟
5⃣️提前在成都买食物,如果缺了啥可以在九寨沟周围小店买,虽然贵但比直通车休息处便宜
6⃣️如果没有充电宝也不用担心,手机开启低电量模式,借充电宝充一小时就行,九寨沟全景区覆盖充电宝6r/h
7⃣️带牙线,牦牛肉塞牙
8⃣️带口罩,有柳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487.83
ETH 3340.96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