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之路~~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我有一个很喜欢画画的朋友,他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画画,到现在,断断续续地画了几十年,也上过一些课,主要还是自学,因为只是爱好,只是业余时间来画,不会投入很大的精力,但总体用于画画的时间,几十年里累计应该是个巨大的数字了。

看过很多他的画,有他个人的风格,我也很喜欢,但是技法上来说,应该不会比普通美院学生的水平更高更纯熟,艺术高度来说,也并没有达到比较高的水准(朋友看到会不会和我绝交。。),更重要的是,他几年前甚至更久前的画,我甚至认为比现在的还要好,或者说,如果现在认真画的话,即便比较之前不会退步,但一定没有什么明显的进步,一定。。而他是一直不间断画的,疫情期间有很多时候会每日一幅。

同理,还有一位你们也看得到的例子,瓜哥......嘘~~

(嗯,他应该不会认真读到这里)

我看到他一年前的画和现在也没什么大的区别,当然和最初学画时差距肯定巨大,这就是我要说的我的问题。

我们这些自学(其实都谈不上学,更多是自己跟着感觉来画)画画的人,在没有大量的精力时间可投入的情况下(我其实花了不少时间),进步,只在最初时会很显著,我从2月10日开始画,到二月末,好吧,最晚三月末时,就已经是现在的水平,再之后的这半多年,虽然也画了不少,进步可能也会有一点——毕竟还在最初阶段——但绝对是和花掉的时间完全不成正比的。

看到这里,我知道美院出身的艺术家们肯定会扬起骄傲的小脑袋说,那是当然喽,随便你们谁有笔有纸都能当画家,我们付出的青春汗水学费怎么算。是的,我承认,自学画画,像我们这种投入,这种没脑地练习,基本等于做无用功。

没有转折,这就是结论。

朋友说,就是喜欢画,工作之余以画画来调节身心,在他看来,能画,就可以开心了,画得如何,不重要。他的心态我认为必须要绘画水平达到一定高度才能拥有,我做不到,做不到接受自己这么差劲,喜欢做并且立志想要做好的事情做不好,我会自我否定,这种滋味可不好受......并且,我是否可以用微弱地声音提一下我也是有一点点艺术追求的呢。

所以,摆在我面前的三条路,继续按照现在的力度佛系地练习下去,时不时地否定自己;更加努力,是会有一定程度的进步,一定程度而已;改变初衷,继续画但放弃要把它做好的念头。选哪一个。

同时想问问其它还没有画得很好的绘画爱好者们,你们很想要画得更好吗,还是真的会有人喜欢画画但不在意这个,只要画就可以很开心?

微信图片_20201209153645.jpg

Sort:  

@我沒有驕傲的小腦袋, 我知道我的不足之處, 拿起筆來便要盡力畫到最好, 這已經不是圖個開心就可以了 , 對我來說, 突破昨日的自己, 工作上那些東西是為了磨練自己的眼界, 但技法還是要多方嘗試, 繪畫的高度是自己設定的, 您的友人願在那樣的高度, 是他的造化, 您不需要有江河日下之感.....

小凌儿来啦👏🏻

拍拍

👏🏻

 4 years ago 

拍拍

拍拍拍

拍拍拍!sho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6
BTC 57142.47
ETH 2437.81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