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溝通的一次艱難經歷

in STEEM CN/中文2 months ago

近日才突然發覺
人與人之間交往好難
與一些人的交談溝通特別困難
讓我有些望而卻步
只想儘快處理好事情盡快離開
.

生活在人群中
每個人都有不同性格,背景和觀點
在相互交往的過程中
難免會出現誤解,或者觀念達不到共識
但有一些人總是以她個人的意識為轉移
.

這幾日我就遇上這樣的人
因為一些事情與之交談
我試著去溝通試著去理解試著去傾聽
可交談的結果,還是讓我好沮喪
灰心到想立馬離去
.

我想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有限
也許是我的知識儲備不夠
或許是我對這樣的溝通抱有太高的期望
也或是我們不同的人對同一件事情理解存在巨大差異
總之,與其溝通沒達到自己心中的期許
.

我個人,心中落差很大
可能是我還不夠耐心還不夠細緻
急於求成,結果卻不盡人意
這不免讓我深深反思
檢視自己的言行是否得當得體
.

這一切也在告訴我自己
不要對每一次的溝通抱有過高的期望
在面對事情時候,要保持平和心態
並且準備好接受可能出現的不如意及各種變化
在的每一次經歷中吸取經驗教訓
.

逐步改進自己溝通的方式
這樣在以後與人交往的道路上
溝通起來會變得更加順暢和諧
通過這次與人溝通一些事情的經歷後
.

讓我意識到
要不斷提升自己的溝通技巧
學會更好的調整自己
學會適應不同的溝通對象與各種不同的情境處理
只有這樣才能在與人交往的道路上不斷成長與進步

WechatIMG10111.jpg

Sort:  
 2 months ago 

您可以的,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9446.26
ETH 2613.63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