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鱼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image.png

image.png

大头鱼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特别是鱼头拿来煲汤是最好不过的。
在广东地区,大头鱼可以说是随处可见。每个菜市场都有卖。
然而大头鱼的头卖出的价格往往都会笔尾巴贵上许多。


我们通常都是买了头来煲汤,或者做剁椒鱼头。
无论这两种方法哪种来烹饪都是十分美味的。
但我们忽略了鱼的尾巴卖到哪里去了。因为我们只是买了鱼头。


据我所知鱼尾巴的销售方向有几个。
第一个是大排档方面的快餐店。他们销售的鱼尾巴非常惊人。
第二个是一些公司饭堂。或者一些工地食堂。


我在外面吃过一些大排档做出来的鱼尾巴。
味道好到我们不信。我按照他们的样子自己在家里做了一些。
真的挺好吃的。我讲解一些这鱼尾巴制作的过程。


例如我们早上去买菜的时候顺便买来鱼尾巴。
第一步就是把鱼尾巴切成一块一块的,这样对后面的工作起来很好的作用。
第二步细盐把鱼尾巴腌制起来。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去冰冻起来。(冷藏即可)


到了晚上我们接近做晚饭前拿出来解冻。并且洗干净。
如果时间允许,最好把鱼晾干。这样来炸鱼不会老是炸锅、
洗过放油烧大火。等到油温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就可以放鱼下去炸了。


炸鱼有个秘诀,也是个很简单的窍门。
鱼下锅之后不要去动它。让它直接炸到鱼肉变硬了才反过来。
一般金黄色的时候就已经硬了,鱼肉较多的情况下不要让鱼挨在一起。


如果挨在一起就会粘在一起。翻鱼的时候比较麻烦。
翻好之后用小火再炸一小会就好了,
这就是我的秘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21.33
ETH 3466.08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