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有句很俗,很老套,很好听而且百听不厌的话,叫妈妈的味道。
也许在少年或者儿童时期可能无法理解这句话有多大的深意。
即使理解了,也未必能够珍惜这个味道。


妈妈的味道我理解为妈妈做的饭菜我记在味蕾里。
无论人在何处,能吃到匹配的味觉与妈妈煮的味道相似的。
我会在第一时间想起妈妈。想起母亲给自己弄吃的。


所谓百善孝为先,妈妈的味道。是在提醒自己及时行孝。
我今天又吃到妈妈的味道。
这是几年来再次吃到幸福的味道。这味道源于妈妈。


饺子是小时经常吃的食物。
它源于母亲的双手。那个味道很特别,在别的地方无法吃到。
因为母亲做的饺子馅咸咸的,这是别人做饺子模仿不了的。


只有母亲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我给它取名:李记咸饺子
捂脸,这个名号到现在还没告诉母亲。怕被灭口。


母亲从和面到炒肉馅。都是得心应手的。
在外头吃,饺子都是做得很美,边边角角都很秀气。非常好看。
不过我们家李记咸饺子的卖相有点捂脸。


虽然卖相不好,不过我喜欢这个味道。
它源于母亲。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7
JST 0.032
BTC 63626.54
ETH 2727.44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