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色

深蓝色
作者:张淑明
深蓝色被我深深地挚爱
我将深沉的色彩
轻轻揽入怀抱
怕她惊醒 怕她压碎

我的深蓝色十分靓丽纯净
有情人才理解如此的挚恋
我的深蓝色 我挚爱的宝贝

深蓝色生在深深的海底
深蓝色来自苍茫的宇宙

怀恋的心 眼睛 还有脏腑
都那么湛蓝清新
我的深深的情爱
我的深蓝色的姊妹

深蓝色飞过头顶那空间
深蓝色震颤暴怒的莽汉子
森林里一片安静肃穆
我的深蓝色的弟兄常来这儿散步

深蓝色十分勤勉凝重
深蓝色十分自尊纯朴
深蓝色从不显得外向暴露
深蓝色总有丝毫神秘掩隐

深蓝色的姊妹遭人嫉妒
深蓝色的兄弟被人误解
世人总是喋喋不休 捕风捉影 争风吃醋
深蓝色流淌扭曲的珠泪
浸入沉重痛苦的大地

深蓝色是绝色的女子
深蓝色是稳健挚着的男人

朴实大方是她的本色
诚挚忠勇是他的性格

深蓝色一直被锁在冷宫里
有人偏偏热恋这不幸的女子
视她为永恒的青春之母

深蓝色是艺术之父
深蓝色是爱情之母
以她特别的性格
以她犀利的洞察判识
她属于不败之神 她立足坚实之地

深蓝色十分健康结实
她有瑰丽的体魄
她有音乐的眼睛
她有诗歌的灵泉
她告诉我凡事不可操之过急
她教给我生活的真谛

女人的事情十分复杂
女人的心思十分缜密
女人的心儿十分敏锐
女人的判别十分严厉
女人的秘密却十分脆弱

深蓝色给我许多快乐
在所有美好的岁月里
深蓝色的爱情十分坚强
她拥有一个辽阔的疆域
我在海边洗刷顽固的尘垢

深蓝色十分诚实
从不把一说成二
从不将旱说成雨
敌人怕她证明他是敌人
坏蛋怕她证明他是坏蛋
扒手怕她抓住他的贼手

深蓝色踏着海浪 踩着晨风
她漂一头靓丽的青丝……
1988年9月8日初稿
2013年8月29日改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551.56
ETH 2659.92
USDT 1.00
SBD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