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曾几何时我也曾苦思冥想过人生的意义这个哲学问题,死亡是人类永远无法避免的问题。小时候第一次接触到死亡是发现狗狗的生命只有十几岁,原来狗狗会离我而去,父母也会老去,我也有一天会被黄土掩埋,小时候知道真相的我在家哭了好几天。

长大后迷茫时我也曾伤感过,既然生来就注定要死去,充满磨难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直到我看到罗曼罗兰的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便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着生活。”

我忽然释然,生活的真相就是人生本无意义,而生命的意义在于人类对生活的热爱。热爱冬日里那一碗热腾腾的阳春面,热爱夏日里一口冰爽的西瓜,热爱工作中完成一个小目标的成就感,热爱家人相聚时的喜悦,热爱朋友们聊天时的畅快。只要有热爱,人类的生命就会延续下去生生不息,人类的社会就会繁华昌盛。因此在迷茫时,不如停下脚步仔细感悟一下环绕着自己的小确幸,这些小确幸组成了我们的人生,也组成了生命的意义。

Sort:  

This is another world! I would like to know him if my God allows me.
By @hojaraskit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122.36
ETH 3072.69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