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能狂怒:Amazon不肯还我血汗钱

in STEEM CN/中文last month

大概一个月以前,我发布了一篇帖子,标题为《美帝有无315?大概是毫无希望的维权》,讲述自己在美帝那租房被房东坑惨的经历。看完整个帖子的人都会明白,其实这里的租房,指的是在Amazon AWS租用EC2服务。

image.png
现在把租房这个写法换成真实的情况

两年多以前(2022年2月15日),我在亚马逊(AWS)购买了一个预留实例,ID为:85c10a29-239e-xxxx,到期日为2025年2月14日,并支付了全额预付款:4,348.00美元。

我在上面启用了一个EC2实例,并部署了一些重要的应用程序和脚本。在第一年里,该实例运行得非常良好和稳定,让我感到非常满意,毕竟大厂。

但有一天我发现我的实例无法连接。当我检查电子邮件通知时,我发现我的实例因退役而被停止了。

这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因为我的实例上有本地存储,而因为它被停止了,所有本地存储上的数据都丢失了。实例停止导致我的程序无法运行,给我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但我理解AWS更新硬件的行为,并相信新硬件将为用户提供更大的性能、安全性和稳定性。

然而,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的实例再次因退役而被停止,我的所有本地数据再次丢失了。程序再次停止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我再次浪费了很多时间重建数据和重新部署脚本。

是的,你没看错,在大约半年的时间里,我的实例已经退役了三次,这给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浪费了我大量的时间,实例几乎无法使用。

我们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 "Once, twice, but not thrice or four times.")

还有句古话,叫做:是可忍孰不可忍?("What can be endured, and what cannot?")

我受够了这一切,我已经决定不再使用这个预留实例,因为它完全无法使用。因此,我决定联系Amazon退还我预留实例的所有费用。我相信,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Amazon肯定会给用户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image (1).png

好不容易找到技术支持页面,发起了一个Support CASE,等了好久等到回复,这效率有点低下。

然而客服说的可好可中听了:

Upon review, I understand that you have requested to cancel the Reserved Instance ID: 85c10a29-239e-xxxx and additionally a billing adjustment as the RI is giving you some issues with.

To help you with this request I have already reached out to the dedicated service team to review. It can take a few business days, however, I will monitor this request personally to ensure that all relevant details are being considered.

等来的结果却是:

I'm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the service team was unable to approve the cancellation request as they stated that RIs are a commitment and cannot be terminated prematurely. The reason we're able to offer the discount prices on RIs is because of the commitment we receive from customers.

Team has requested if any another set of RIs would better meet your needs, they will be happy to assist with a new term of Reserved Instance or Savings Plan.

这意思不肯还我血汗钱喽?

我据理力争,我知道并理解用户购买预留实例是一种承诺,以便用户可以享受更优惠的价格。但这是否意味着亚马逊提供的服务根本没有承诺?所以你们可以提供糟糕的服务?

我要求退款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不想履行承诺,而是因为AWS一次又一次地将我的实例退役。这给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并浪费了大量时间重新创建实例和重建数据等等。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将心比心,如果你租了一间房子,并支付了三年的租金,然后房东一次又一次以房子炸毁和重建要被要求你换到新的房屋,你认为房东没有责任吗?租户是否必须承担所有后果?

我多次据理力争,与Amazon Web Services的Yen M以及Amazon Web Services的Jhon H ( Supervisor )交流N多次,最终他们决定不回我support CASE啦。

Upon further review of your inquiry, I totally understand your point of not wishing to continue to use the service since you had three shutdowns in a short period. However, keep in mind that we don't offer technical support from the Billing and Accounts Team. But, we always seek to help our customers with any inquirie/issue.

At this point, the solution the Service Team has provided is to repurchase a Savings Plan for the same amount of commitment of the Reserved Instance, this since we want to help you continue your business without any impact.

From our end this would be the most we can do. We won't be able to take further action on this matter or offer additional insight. This will be our final correspondence and we'll consider this case closed in relation to the billing adjustment.

关于第一点,三次异常shutdown是他们退役服务器引起的,就算是技术问题,也是他们的技术不过关,和我有毛线关系。

关于第二点,他们也没给个详细的说明,我根本不知道咋个意思,以及咋个操作,完全是一头雾水。

第三点就更狠了,直接终审判决,然后把CASE一关,躺平摆烂,爱咋咋地,就知道我拿他们完全没有办法。

然后我无论是回复重开(reopen)CASE,还是联系在线客服,还是新发CASE,他们都直接关闭并标记为Resolved。就问你牛不牛逼?!

image (2).png

这一个月折腾下来,身心俱疲,想来想去,决定放弃维权,这让我想到一个词:无能狂怒,哎,似乎除了无能狂怒我也没有任何办法了。

如果以前是被Amazon的三次实例退休导致的中断坑哭,那么现在就是被Amazon傲慢,店大欺客气哭,哎。还是可惜美帝没有315,投诉都无门,继续哭一会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7405.50
ETH 3119.11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