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拾獲記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上星期早上,我和太太上計程車上班時,發現有電話鈴聲響起,但又不是我兩二人的電話。
但因為它的聲音很響,我們很快就找到,原來有一部iphone跌了在車門和椅子中間的夾縫中。
因為物主啟動了失物尋回的功能,這一個功能,能在你遺失的電話上顯示你的聯絡方法,電話也會發聲提醒,物主也可輸入一些自選的訊息。這些都能助你尋回電話。

接著,我太太就接下了電話,回覆了物主,跟他說我們會把電話拿到警察局,讓他到警察局拿回他的電話,物主也很感謝我們,事情就告一段落。

rahul-chakraborty-xsGxhtAsfSA-unsplash.jpeg
Photo by Rahul Chakraborty on Unsplash

這個事件看起來簡單落了幕,但其實有很多的東西可以分享:

  1. 大家要小心,不要把手提電話遺留在車上,因為不是很每個人都會把電話還給你。
    我太太之前把電話遺下在遊樂場,不到兩分鐘,已經被人拿了,還關了機。
    打電話無效,定位也找不到,因為他沒有再開機了。

  2. 大家一定要把電話作好備份,當你遺失了手機,你都可以把資料上的損失減到最少,也能更快買入新的電話,就不用從新把電話再作設定。

  3. 如果用iphone的話,請設置找尋電話功能,如果要考慮自己位置私隱外洩問題,就要平衡一下自己會遺失電話的風險,那一個對你比較大影響。
    因為我在上次遺失手機之後,去了蘋果的專門店查詢,就發現如果你的電話只要有設置開機密碼,別人是拿不到你電話中的資料,但如果你的電話是沒有上鎖或設定密碼,那就十分危險。
    所以在這裏都要提醒大家記得要設置電話的密碼。
    同時,只要你開設遺失尋找電話的功能,就可以遠程去控制鎖上自己的電話,這樣也是一個可以避免自己資料外洩的方法。
    當然,我的太太也十分緊張的問蘋果職員說,他們有沒有方法可以破解到我的手提電話。

職員說:「應該是有的,但我相信這個程度是要去到國防級的軟件才能破解,你的電話應該沒有存有軍事機密吧!」

所以,某程度上對蘋果手機的安全也比較有信心。

  1. 在這個事件中,我們沒有把電話給予的士司機作跟進,原因是我們對他們的操守也有一定的保留。
    都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誠實地打電話還給物主。所以這些時候我建議大家都是把自己直接交去警察局比較穩妥。

  2. 最後,因為手機的保安級數是這麼高,所以基本上拾獲的人是不能把它轉讓或自用。
    只要開啟了尋找手機中的鎖上選項,就連二手手機店也不會回收你的手機,因為他們明白到這是由不合法途徑獲得,被人發現的風險太高,有機會是會被捕。
    所以我強烈不建議大家去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結語】

將心比己,當你遺失了電話,你應該都會覺得很驚慌,也要花費一筆金錢去買一部新的電話。

所以當你也有這樣的經驗時,如果你下一次在拾獲任何的東西的時候,都希望你可以盡自己所能去還給物主吧!

Sort:  

幸好物主遇上好心人!
我也贊成不要交給的士司機 畢竟良莠不齊
拍拍 !shop

所以真的要小心!

你好鸭,philipmak!

@laplanss2020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爱心饼干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4300.62
ETH 3165.63
USDT 1.00
SBD 2.56